300万粒珍珠绘清明上河图 获吉尼斯证书(图)

发表:2009-11-30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京务工的刘凤新历时7年,用300多万粒人造珍珠穿成了一幅长达28米、宽1.1米的《清明上河图》。前天,他收到了“世界上最大的穿珠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这不禁让他欣喜万分。

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见到了这幅正应邀参加展览的《清明上河图》,只见这幅巨画挂在一个黄色展板上,全部是用一颗颗五颜六色、直径仅有0.3毫米的小珠子组成的。画面上,人物、动物、树木等形象栩栩如生。

据现年28岁的刘凤新介绍,平常他就喜欢自己琢磨手工技艺,
有一天,他突然萌发了用小珠子穿成巨幅《清明上河图》的想法。有了想法,他就找来一张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杰作《清明上河图》的摹本,并将画上的颜色分区,进而计算出所需的205种不同颜色的珠子。为了这些可以上色的珠子,他多方寻找,最后在海南找到了可以使用的人造珍珠。在厂家支持下,他将重约60公斤、直径只有0.3毫米的白色人造珍珠运到家里,并开始给珠子上色。然后,他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将这些不同颜色的珠子按照画上的颜色区域,用一根根的丝光线穿起来,有时候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前后用了7年零14天,他终于将这幅作品完成。

刘凤新称,他打算将这幅作品拍卖,拍卖后的款项将用于帮助残疾人学习和制作手工艺品。



来源: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