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全球首宗狗感染甲流病例 洗牌风险增(图)

发表:2009-11-30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内地出现全球首宗狗只感染甲型H1N1流感个案,专家认为,极有可能是由养狗或与狗只有密切接触的新型流感病人传染的。北京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狗只感染甲流后会互相传染。世卫专家表示,未有迹象显示病毒出现重大变异,但担心新型流感病毒会与其他流感病毒洗牌,变得更危险。

大公报综合报道,中国农业部新闻办发布消息称,11月25日接到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临床医院从52个发病狗只鼻咽样本中,验出两个样本对H1N1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基因序列分析表明,有关病毒与目前人类感染的新型流感病毒有99%相同。

全球首宗狗染甲流病例

农业部没有透露染病狗只来自什么地方及现时的情况。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严峻的流感防控形势,农业部要求各地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加强动物甲型H1N1流感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加强病毒比较分析研究,密切关注动物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变异情况。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全球已经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相继在动物体内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专家称,动物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正常的,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动物在甲型H1N1流感的人际传播中起特殊作用。

美国、加拿大及智利亦曾有家猫、雪貂和火鸡感染新型流感,同是人传给动物,但动物将病毒传给人类会否出现,专家还在研究。世卫现时最担心病毒及其他流感病毒出现基因洗牌,变得更危险。

世卫忧病毒呈洗牌效应

北京市农业局重大疫情办负责人表示,从他了解的情况来看,今次是全国,也是全球首宗狗只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病例,而近期黑龙江双城市一屠宰场在活猪身上检出了4份甲型H1N1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基因序列分析表明,该病毒与目前人群中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同源性99%,属于同一种病毒,病毒未发生变异。

世卫驻华发言人表示,动物感染甲型H1N1流感并不常见,他们担心病毒会与其他流感病毒出现洗牌效应。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