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师请愿与警碰撞并有人下跪

作者:乔龙 发表:2009-11-30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随州市和公安县,星期一发生两起民办教师集体请愿事件,前者近两百名民师要求解决他们的社会养老保险,期间与警碰撞,而公安县的数十位被辞退的教师在省政府下跪,要求释放日前被劳教的维权代表杨焕青。

继上周之后,星期一上午,湖北随州市近两百位被辞退的民办教师到市委请愿。在现场的一位陈老师当天对本台表示:"今天上午我们仍然有一百八十名教师到随州市委请愿,他们说星期五再跟我们代表谈话"。教师代表包老师介绍:"有两百民师到市委门口,在那里静坐,然后进入他们的院子里面,过了一段时间,90%的教师都进入了他们办公室,开始有两个警察过来劝说,他们把老师推出门外,然后又进来七八个警察,把我们老师强行推出去"。

据中国的民生观察工作室星期一报道,在老师请愿时,各乡镇的副书记、副镇长带领截访人员赶到市委,与现场公安一起,拉扯老师,要求老师们回去。上午11点30分左右,部分民师向随州市委楼上冲,双方发生肢体接触。随后,老师们冲到市委二楼秘书科,警察和截访者也涌到了二楼,二楼被堵得水泄不通,有警察强行将民师向外拉,现场混乱。

包老师说:"好多老师对这事不满,就和他们争吵,过了一会,又来了四个警察,把高盛凤老师强行往外拖,当场可能把老师搞昏了以后,那老师在那儿哭,就闹起来了"。

当天,公安也禁止多位维权老师出门,被称为"组织者"的张明国老师说:"我现在宾馆,他们(公安)说上访,我是组织者,是头,就做我的工作,要我买社会养老保险"。

不过,许多老师表示,他们根本拿不出两万元人民币买保险。本台致电负责此事的市委副秘书长肖市兵,他说:"省政府有文件要买养老保险"。

记者:他们说买不起。

副秘书长:哦,买不起......绝大部分还是买得起的,就是有少数,有困难的;有困难呢,政策是这样的,采取自愿,你不愿意买可以搞其他的。

对于肖副秘书长的言论,张老师说:"现在催着叫我们交钱"。

记者:交多少钱?

张老师:14年工龄,将近20000元(人民币),大部分都交不出来,没办法啊。

这些民师上周一至周四连续上访四天,要求当局落实他们的养老保障。

同样在当天上午,公安县二十多位民师赶到省城武汉市,到湖北省政府门外集体下跪,要求当局释放因组织上访,日前被劳教的民师代表杨焕青。公安县的王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下跪了三个小时:"我们从八点半跪到十一点半,政府办公室来了一个副主任,省教育厅来了一个严处长,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是杨焕青被关的问题,要他们释放杨焕青,其次,再就是民师政策问题,现在的养老保险问题,我们不能接受"。王老师说,他们先集体下跪,后逐个下跪。结果省政府门口的公安将民师们的横幅抢去。

据民生观察星期六报道,被辞退的民办教师代表杨焕青于日前被"以组织民师上访"被捕,随即被劳教一年,有消息称,正被关在看守所内的杨焕青已精神恍惚。

报道称,11月20日,杨焕青被公安县国保大队一廖姓队长诱捕后,其家人随即收到了劳教通知书。通知书列举了杨焕青三大罪状:6月29日组织全公安县200 多民师(实为5、600名)到公安县政府上访;10月5日组织湖北省七个县民师代表在公安县开会;会议决定,8日湖北省每个县市派三名代表到湖北省上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