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债务危机可能波及亚洲发债交易

发表:2009-12-0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拜世界(Dubai World)请求延期偿还债务所引发的市场恐慌或许已有所缓解,不过投资者仍将采取谨慎态度;预计年底前只会有少数亚洲发债人会在海外市场发行债券。

即便在上周迪拜债务危机爆发之前,投资者就已经开始担心新发行债券恐怕难获热捧,主要受10月份发债规模所拖累。不过,在迪拜世界宣布将暂停偿还600亿美元债务后,那些正在等待发债的发行人或许不太可能为他们即将发行的债券找到大量买家。这可能会增加债券发行人的发债成本。

香港怡富资产管理公司(JF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Arthur Lau说,现在到年底的这段时间,进行发债筹资交易将面临困难。任何大规模交易可能都必须等到明年了。

新加坡公司FSL Trust目前正在为其至多2亿美元7年期高收益率债券进行巡回推介。一位知情人士周一说,该公司目前正在以"略低于12%"的收益率吸引投资者。

另一位知情人士说,FSL Trust尚未正式提出收益率。该公司周三将与投资者会面。据FSL Trust在提交给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称,发债所得将用于偿还现有债务、为未来的船舶收购提供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虽然迪拜延期偿债的消息可能会挫伤一些投资者对债券的兴趣,但较高收益率的前景可能会吸引其他投资者。

新加坡安本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PLC)亚洲信贷部门主管贝内特(Scott Bennett)说,我不认为亚洲公司会在发债筹资方面面临更多困难,但中东地区借款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可能会导致亚洲地区的债券收益率略微上涨。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