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小青狱中自杀 恐因丢车保帅

发表:2009-12-02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之为重庆黑恶势力保护伞之一的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乌小青,日前在看守所中离奇自杀,事发突然,到底是自杀,还是另有隐情,外界众说纷纭。

据内地媒体报道,被羁押在重庆市第二看守所的乌小青留下遗书後,趁同监舍被羁押人员午睡之机,避开监控录像,用棉毛裤的裤腰绳,在内监门处上吊自杀。一小时後,同监被押人员发现乌小青身亡後报警。

乌小青身份特殊,被捕前是重庆市高院法官进修学院院长丶重庆市高院审委会委员丶执行局局长,涉案金额惊人,很多人怀疑他是被人灭口。网友列举出好多疑点:上吊後为何近一小时未惊动监友?裤腰绳能否承受其体重?自杀位置为何正好避开监控录像?

内地监狱表面戒备森严,但实际是漏洞百出,前不久,内蒙古监狱发生越狱事件,一名狱警被杀。「三湘第一女巨贪」蒋艳萍羁押期间,利用色相诱惑看守所的副所长,致使怀孕在身,最终躲过一死。内地监狱如今绝对不是一片净土,金钱丶色相丶权力都有可能成为监管人员失职的原因。所以,外界质疑乌小青自杀,不是空穴来风。

身份特殊 疑点重重

乌小青自杀,可能令相关案件的审查难以继续展开,案件或许就此结束。如果这样,乌小青之死,最高兴者莫过於那些至今逍遥法外丶而又身居高层的贪官,他们终於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内地官场有时候和黑恶集团颇为相似,大小官员拉帮结夥,等级分明,谁是老大丶谁是老二,座次分明;官场也如一棵老树,别看横枝虬突,盘根错节,但根子都连在一起。譬如某些官员在重庆横行多年,黑道白道通吃,但为甚麽还能官运亨通?再譬如重庆黑恶势力如此嚣张,为甚麽多年总是弹压不住?这里无疑存在着严重的官场利益链丶黑恶势力保护链,大官保小官,小官保黑社会,一级保一级,以致成患。

以乌小青为例,他的落网源於违规操纵拍卖重庆化妆品厂和奥妮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土地,但乌小青攀升到如此高位,又是被谁赏识提拔的呢?乌小青经手执行的案件数不胜数,很多案件的标的超过亿元,在这些利益瓜葛背後,又是谁隐藏在最深处?乌小青的入狱,对这些人势必如芒在背,定然想除之而後快。

事实上,类似乌小青这样下场的贪腐官员不在少数,一年前天津市前政协主席宋平顺在双规期间,突然跳楼自杀,一个正部级官员走到如此绝路,令人惊讶。当时外界也猜测,宋平顺很可能是被迫自杀甚至他杀,以掩护背後更高层官员。

中国官场,虽然一荣俱荣丶一损俱损,但到关键时刻,有些官员就成为弃子丶成为替罪羔羊,丢车保帅不足为奇。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