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移民法完成 扎根居留政策取代大赦

发表:2009-12-02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新的《移民法》11月29日在议会走完最后一程。本次立法修改从今年6月开始由社工党政府草拟修改草案,草案于7月在内阁会议通过,一周后提交国会讨论,9月开始在议会表决。

第一次的表决,尽管遭到了反对派人民党人的带头反对,但文本最终被完全驳回重起草,故而第一次的表决通过使社工党政府的草案得以成为正式的立法讨论文本,以后是对各个党派提出的三百多条修正建议的采纳程序。

今年下半年来在下议院历经再两次的表决后,10月正式完成立法讨论并提交参议院审证立法程序的是否正确,11月初参议院结束对这次立法程序的审核并亮起绿灯放行,转呈下议院作最后以此复议和表决,11月26日下议院与180票赞成、163票反对的结果获得最后一次表决的通过。

至此,漫长的议会立法程序结束,只待政府关于该法的执行章程的出笼,即将开始颁布公告施行。

尽管此次立法饱受争议,尤其是来自反对派人民党不合作和各种社会组织的抗议,新的法律将不可逆转地正式成为事实。人民党的反对是不满此次立法的不够苛刻,比如人民党认为必须明文禁止大规模的大赦程序,和重新定义扎根居留的规定,在人民党看来,普及性质的扎根居留政策,也是变相地招致大规模移民涌进的过宽政策,因为这个扎根居留的首要条件实在宽松,就是无论何人只要在西班牙滞留三年以上,都将有望获得身份的合法化。

而人民党的设想是,必须给这个扎根定义设置更高的门槛,比如必须是以合法手续进入西班牙的移民才能具有这个条件,这样才可以有效地杜绝黑社会组织的移民偷渡活动,并能更加有效遏止自非洲国家的难民从群岛地区的非法登录现象,从而杜绝海峡偷渡客落水丧命的悲剧。来自社会和移民组织的反对意见是,认为本次立法大大剥夺了人类的基本权利,如延长对移民的拘留期限,限制移民申请家属团聚等等权利。

不管如何,立法程序在议会走完最后一段路程,使社工党政府大大松下一口气。日前一手促成此次移民政策收紧的政府劳工和移民部长柯尔瓦肖表示说,"现在已经是无需采取任何方式的规范化程序(即大赦)来解决移民问题。" 柯尔瓦肖表示新的法律生效后,足以据此规范长期存在的移民潮问题,和应付当前西班牙的实际移民形势和要求。

柯尔瓦肖表示新的法律完成,以后再也无需采取以往的大赦方法,不会再有执行任何模式的大规模规范化非法移民身份的程序。他认为新的《移民法》里已经有扎根居留政策,这个政策足以应付当前移民形势的需要。


来源:西班牙欧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