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网上公开全球350年来科学发现(图)

发表:2009-12-02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顿制作的世界上第一个反射望远镜
 
世界上第一块电池问世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为庆祝其成立350周年,英国皇家学会11月30日在网上公开了科学史上一些重要时刻的论文原稿,从早期的输血法到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黑洞理论。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学术研究机构,英国皇家学会首次在网上公开了世界知名科学家的研究手稿。公开手稿的网站名为 "Trailblazing"。英国皇家学会从6万篇曾发表在该学会杂志上的文章中挑选出60篇,在网站上公开,其中包括艾萨克·牛顿有关多种颜色的彩虹生成白光的光学理论著作以及本杰明·富兰克林1752年确认闪电是放电现象的"风筝试验"论文。

英国皇家学会期刊中包括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科学期刊《哲学学报》。Trailblazing网站上公开的其他重要作品还包括1770年证实年轻的莫扎特是音乐神童的研究文稿,以及斯蒂芬·霍金有关宇宙黑洞的早期著述,另外还有现代专家对牛顿、胡克、法拉第、富兰克林等科学界"大师"级人物成就的评论。

英国皇家学会主席马丁·里斯说:"Trailblazing网站上刊登的科学文献代表着众多科学家数百年来孜孜不倦的追求,验证和建立我们对人性和宇宙的了解,其中就包括很多皇家学会会员。他们一个个又都是科学史上那些激动时刻的代表,让我们对科学理解更深,看得更远。"

"随着350岁生日的来临,皇家学会不仅会庆祝其骄傲的历史,还会展望英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科学未来,因为新的、紧迫的科学挑战会迅速取代曾经考验我们先辈的伟大的科学问题。皇家学会将用一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一系列激动人心的活动,激励科学家、年轻人以及公众对科学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其中很多活动是我们与其他科学和文化机构联手推出的。"

英国皇家协会庆祝创立350周年的活动从2009年11月会一直持续到2010年11月,包括在明年夏天举行的为期9天的科学与艺术节,在皇家学会伦敦总部举行的一系列公开讲演、辩论和研讨会,以及与博物馆和艺术馆联合推出的活动,探讨科学的影响和"科学英雄"的成就。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