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中国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作者:幼猫 发表:2009-12-02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刚毕业工作的年轻人置业问题,任志强再次"直言不讳":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他表示,如果从发达国家来看,30岁以下的人没工作几年,就靠自己独立收入去买房的几乎为0,非常少。如果未来收入不足以满足住房按揭贷款或者购房支付能力的话,都买不起房。

任志强认为,我国大部分的人都是在40岁左右才分到房子,30岁以下的人是没有房子的。结婚常常是住集体宿舍,合住房子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任志强说:"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要一下子超越自己的父辈呢?这里有一个最大的错误观念,就是住房体系中,总是说居者有其屋,按道理说,应该是居者有其所,有地方住就行了。 "

附:任志强语录

1."粉丝卖到鱼翅的价格才叫泡沫。"

"泡沫是世界经济融入中国以后才出现的词语。只有将粉丝卖到鱼翅的价格才是泡沫。房地产就是‘鱼翅',而鱼翅贵也不是泡沫,粉丝也是粉丝的价格,也不是泡沫。"

2."人人都买得起房 有其所者不应再买房"

"有其所者不应买商品房,享受国家分配或限价、低价方式供给住房的不应购买商品房。正是因为对‘有其所'的理解变成了要有产权的"有其屋"才产生了社会的争论和政策的动摇。"

3."房地产商需要囤地 里有粮心中才不慌"

"现在商品房的供应指标越来越少,今年也同样,国土资源部说的81个城市增加这么多供应量,80%是经济适用房,20%是商品房。如果担心下一顿没有了,房地产是要囤地的,手里有粮心中才不慌。"

4."工资在涨 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

"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了。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在收入增长时房价降低或者不涨,不符合经济规律啊。"

5."中国人太有钱,房子太便宜"

"为什么中国30岁以下的买房占比高达30%以上?就是中国的房子太便宜了。事实上,在欧美、日本、韩国,30岁以下的年轻人是买不起房子的。中国的年轻人也应该是这样。而目前中国的年轻人,基本上是靠父母的支撑才能买得起房子,也就是典型的‘啃老族'。"

6."我们只是当丫环的。"

"国有企业家、国有资本,政府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让我们干房地产我就不干房地产。我们只是当丫环的,都是政府说了算。"

7."宏观调控不为了让房价下跌,是为了稳涨"

"宏观调控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而是让房价稳定增长,不能因为房价没有下跌就认定宏观调控不到位。"

8."房价降了,房地产开发商有权不盖房。"

只要市场有需求,小户型再多开发商也会继续,因为有钱赚。房价上涨会吸引更多开发商来盖房子;反过来,如果大家都不盖,房价也就上去了--总之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9."房地产就该是暴利行业"

"没有巨大的利润支持,无法建设品牌,因此房产品牌就应该是具有暴利的。"

10."我是商人,不考虑穷人"

"我是一个商人,我不应该考虑穷人。如果考虑穷人,我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就是错误的。因为投资者是让我拿这个钱去赚钱,而不是去救济穷人。"

11."没买房的人都亏了"

"没有买房的人都亏了。""人民收入还在涨,土地资源不能增长,这两头已经限制住了,那房价能不涨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