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举办华语教育储蓄展览(图)

发表:2009-12-03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起,亚协会(ACCA)执行总监张丕兴、魁省跨文化发展及教育中心主席卢逸强及多伦多展览协办人吕雄辉在12月2日的教育储蓄展览发布会上
 
2009年12月12日,多伦多首次华语教育储蓄展览将在士嘉堡的东方广场(Brimley夹Sheppard)举办,展览将介绍加拿大教育储蓄计划(RESP)、加拿大教育基金(CLB)及加拿大教育储蓄津贴(CESG)等政策及计划。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

这个由魁省跨文化发展及教育中心(CEDI)主办的展览,是“加国华人教育储蓄外展计划” 的一部份,目的是协助华人家庭更加了解政府提供的教育储蓄津贴,尽早开始得到政府的补助。

教 育中心主席卢逸强在多伦多12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原来这只是一个在蒙特利尔华人社区推广政府教育储蓄计划的项目,后来政府觉得这个项目做得很好,提 议将它扩展到全加拿大,它就由几万元的项目,扩大成为3年期,30多万元的项目,专门在华人社区推广政府的教育储蓄计划。

卢逸强说:“华人一向重视子女教育,这个展览会将清楚地告诉他们,除了靠自己储钱之外,还可以得到政府的补贴。”

目前政府的补贴包括加拿大教育储蓄津贴(CESG)、额外CESG及加拿大教育基金(CLB)。

展览的多伦多协办人吕雄辉表示,目前华人参加教育储蓄计划的人数,只占华人人口的3%至4%,而加拿大人平均参加该计划的人有9%。但是,参加计划的华人每年购买的金额却比其他族裔的人高。

他说,加国大学学费不断提高,联邦政府因此不断改善教育补贴计划。比如2006年推出的加拿大教育基金,对2004年及以后出生的小孩都适用。

这次展览会的讲员之一、亚协会(ACCA)执行总监张丕兴表示,他们从今年7月开始,在华协会的支持下,与多伦多社团及社区服务机构合作举办了15场讲座,听众的反映很积极。

他说,从历次讲座中看到,很多听众是刚登陆不久的移民,对教育基金还比较陌生。有人没意识到这是一个长期的投资,也不是很清楚有什么风险。希望这次展览使华人移民能根据各自的家庭特点做出合理的选择,以便更好地享受这项福利。

展览从12月12日上午11点半至下午5点半。政府补贴的介绍会将在12点开始。当天有3场分别以国语、粤语及英语进行的介绍会,介绍政府补贴项目、申请条件及细则等。

将有多家提供购买教育储蓄计划服务的金融机构参加当天的展览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