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五毛党的自白书

发表:2009-12-03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一个北漂族,在西北的一个大学中文系毕业,因为要离开那个少数民族自治地区,来到了北京

北京,这个曾令我神往的地方,马上让我摸不到北。好在有个同学让我分租旧民宅在崇文门住下,六个小妞挤在一个小房间内,四周却都是望不到顶的高楼。幸好奔波了没多久就找到一份工资一千五的工作,吃住算是能维持了。

这工作很特别,就是在有声网络上讲读小说,当然不是我愿意报出自己名字的那种小说。没多久,领导说我情绪不足,让我到热线上服务。在热线上做的是网购服务,整天都被大妈大爷们训叱,慢慢觉得做人很麻木。没多久,网购项目没了,公司承包了一项很特别的网管服务项目。

这个项目就是每天花足工作时间在看指定的网站博客和播客,然后将事先领导写好的标准评论跟贴上去。起先我根本不看那些博客,只是照名单发贴,但领导不满意,要我将标准贴根据博客具体内容做点调整,让它看上去更像真实贴。于是,我开始花心思读那些名单上的博客。

崇文门那边有块石碑,从来没有人注意,我有次路过上前读了,才知道那是清末人立来纪念袁崇焕在那儿被割了一千二百刀而殉国的,当时北京全城百姓围在那儿骂 "卖国贼",还用钱买他的肉吃。我哭了,我是读过历史的人,而面对历史现场是如同回到当时场面。

从那次开始,我发现花在读博客的时间越来越长,因为我想认真思考那些博客中的内容,这让我的发贴速度放慢了。照规定每发一贴我该得五毛,但除去了"设备使用费"、"场地费"、"管理费",我真正得到不过三毛钱,而且组长还将许多贴列为不合格扣钱。我对这三毛也硬接受了,这让我想起那位叫"三毛"的作家,越想越心动。

我们这些靠"毛"过生活的人流动性很大,大部份人做不过三个月便走人,因为觉得太无聊。做得下去的人分两种,一种是在痛骂博主中培养起仇恨心的人,他们在骂人与被骂中失去了原来的自己;另一种是像我这种在读博中学习新东西的人,骂博主是假,享受博主回骂是真,因为我深知那些回骂是冲着我身后的魔鬼的。我专写些让人愤怒,让人耻笑,让人滑稽的"恶心贴",越贴越被骂,越被骂我心里就越高兴。慢慢地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都在挖这个城墙,你们在外面挖,我在里面挖。

当我再次走过袁崇焕碑前时,我的心情比从前轻松了一点。我从一个吃"卖国贼"肉的人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爱民爱国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