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2-03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周三公布经济褐皮书,指出美国 10 月、11月经济"温和改善",消费支出、制造业及房地 产市场回温,惟商业不动产依旧疲弱。全美12个责任区中,有8个地区经济自10月中以来回升,4个地区则是没 有改变或是好坏消息纷陈。另一方面,劳动市场仍偏疲 弱,企业"进一步裁员、增雇缓慢、失业率偏高"。褐皮书是由联储局辖下12个地区分行向当地企业家、学者等专业人士搜集资讯所汇整,为FOMC重要的决策依据。

▲手机大厂诺基亚 (Nokia)表示,随着市况复苏,明年整体手机销量可望成长约10%,较分析师预估的 8.6%乐 观。诺基亚预期,该公司2010年市占率将维持不变,并 将加强稳定手机平均售价。根据最新预测,明年手机部门的营运获利率将达12-14%,与今年稍早达到的水准相符。执行长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说,诺基亚未来将推更低价的智慧手机抢市,最关键因素就在 Symbian作业系统的改良。

▲北韩进行数10年来首次货币改革,使当地居民受到极大冲击,但货币交换作业仍照常进行。北韩日前突然宣布货币改革,周二起在平壤地区和新义州等地进行交换。新旧货币以1:100的比例交换,下周起禁止旧币流通。据悉,政府指定每户居民可交换10万旧币,超额的部 分须存在银行,但提款的手续繁杂。北韩发布货币改革后,所有的商业交易都中断,市场功能几乎瘫痪,使美元和人民币随之上涨。

▲南韩11月外汇存底累积达 2708.9亿美元,连续9个月成长,也创下历来纪录。由于南韩央行将持续干预韩元兑美元汇率,外汇存底可能进一步增加。央行表示,11 月外汇存底较10月增加67亿美元,除了外汇投资报酬增加外,国内银行近期偿付的外币债务也是促成外汇存底增加的原因之一。

▲全球电子代工大厂鸿海宣布买下戴尔的波兰工厂,未来戴尔在欧非中东的需求,可就近由鸿海供应。戴尔也表示,工厂转手是为加强在欧非中东的布局。鸿海今年透过并购,持续在液晶电视组装、面板和笔电代工产业扩大版图。戴尔亦表示,出售位于波兰洛兹(Lodz)的工厂,系为加强欧非中东的布局,未来包括笔桌电、伺服器和储存器,也将透过富士康Lodz工厂出货。这项交易还需经由欧盟法规审核通过。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