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房建办主任“倒卖公房”获利200多万

发表:2009-12-03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用职务之便,将手中掌握的部分公房,转手倒卖获取差价,低价出售收受贿赂。据新华网消息,12月2日,原温州市房建办主任丁志贞因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诉一案在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检察机关指控:2004年至2008年,丁志贞在担任温州市机关干部住房建设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夥同他人侵吞公款共计人民币531余万元;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8万元;滥用职权,擅自低价出售国有资产,造成国家利益损失共计人民币638余万元。

2004年,丁志贞发现由温州市房建办负责开发建设的住宅楼商品房在市场上的
交易价格,已经比2002年时温州市发改委的核定价高出很多,于是他想到如果把适用房转作商品房出售,只按温州市发改委2002年核定价缴房款,每套房就能获取四、五十万元的市场差价。面对如此大的诱惑,他和王继静(时任市房建办综合处处长,具体负责商品房销售,因贪污、行贿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3年)合谋之后,私自将由市房建办负责开发建设的一处住宅楼的9套商品房通过房产中介机构以市场价格出售后,以市计委2002年的核定价格向市房建办上缴房款,从中牟取售房差价款共计436余万元,二人予以私分。其中丁志贞分得200余万元。

同时,丁志贞还利用手中的职权,低价将房卖给他人,收受贿赂。其中一次犯
罪行为发生在2004年初。丁志贞在当时商品房市场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以明显的低价将由房建办开发的三套商品房出售给王继静、金敏(时任市房建办计财处处长,因贪污、行贿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六年)、陈海滨(时任市房建办工程处处长,现被取保候审)三人。期间,三人送给丁志贞16.5万元表示感谢,丁予以接受。

除了倒腾手中的房屋,丁志贞还巧设名目,利用其他各种方法私吞公款。2007年初,丁志贞、王继静和金敏(时任市房建办计财处处长,因贪污、行贿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六年)以虚开发票、收据,并购买超市购物卡,报销了近10万元,丁志贞从中分得2万元现金和12000 元联华超市购物卡。

法庭表示此案将择日宣判。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