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财困恐被收屋 美烧屋骗保险金案大增

发表:2009-12-04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较早时,有媒体报道有人通过焚烧自己的汽车向保险公司诈取保险金。而现在,骗案出现了一个最新的趋势:为了向保险公司诈取房屋保险金,或避免房屋被法拍,一些业主不惜铤而走险,将自己的住所付诸一炬。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全美各地有关业主因无力偿还房贷而纵火烧屋的消息时有传出。这些所为导致肇事者被捕、被检控及锒铛入狱。

今年较早时,亚利桑那州的马林因涉嫌纵火焚烧自己价值几百万元的豪宅而被捕。凤凰城消防局说,马林欠交的房贷数额巨大,而从他的财产状况来看,他已无力偿还房贷。对这种说法马林矢口否认,称自己与大火无关。他为自己喊冤的同时指出,相信是电线短路导致火警。他现在保释在外,案件定于明年2月开审。

密歇根女子克里斯特曼,则因在她的住所距离法拍还剩4天之时纵火烧屋,而被判缓刑5年及1000小时的社区服务。

无独有偶,马里兰州警方起诉该州一名业主纵火焚烧自己住所的罪名。该名业主据称多个月未能按时偿还房贷,但他坚称自己无辜,计划不认罪。

除了无力偿还房贷的人外,蓄意诈骗的也大有人在。保险公司State Farm的保险申领顾问舒尔金斯指出,有的骗子用很低的价钱买进法拍屋后,购买金额远高于房价的保险,然后纵火烧房,接着申领保险金。

与纵火有关的保险诈骗案涨势惊人。单在费城,从05年至08年间,这种诈骗案就大幅增加40%。有鉴于此,由多个保险公司组成的联盟,仅在上月就承诺斥资100万,拟遏止这股诈骗风。

State Farm最近在伊利诺州的Blooomington镇,与地方政府联合举办两场模拟火警,训练纵火调查员。

第一宗火警设计为看上去是电路故障导致的事故,第二宗设计为看上去是厨房意外起火和在客厅蓄意纵火的双料火警。State Farm还训练纵火证据检验人员,令他们可以在火警后在现场找到像汽油和打火机燃料等人为纵火的蛛丝马迹。

当然,保险公司深知,这个一年涉及300亿元的诈骗问题,不会轻易解决,但调查员忠告民众,即使身陷最困难境地,也不应以身试法。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