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自爆2000万存款失踪 疑遇“富豪杀手”

发表:2009-12-04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东莞亿万富豪李伟隽近期自爆其在银行的2000万存款失踪,让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东莞银监分局等工作人员深感震惊。多家涉事银行2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承诺将在最快时间内给李伟隽及公众一个交代。

银行存款神秘失踪

李伟隽,又名胡岳政,1972年生,湖南省汨罗市高家坊镇人,1998年起辞职创业,成为典型的"70后"亿万富豪。两年来,李伟隽奔走东莞、深圳、湖南汨罗三地维权,却陷入一场更蹊跷的漩涡中。李伟隽称,妻子周沫以及他自己的汨罗市农业银行账户,被盗走150.9万元,转入多张以"胡岳政"等名字开的农行新账户中。随后,新账户的140多万元,被人从东莞市农业银行阳光支行分多次取走。李伟隽称,如果没有银行的配合,盗贼不可能拿到这笔钱。

富豪一年"三进宫"

经警方建议,李伟隽向法院提起了诉讼。但来自各方面要求他"撤诉"的压力增大。另一方面,银行以"被诈骗"名义向非辖区派出所报案,该派出所立案侦查,法院中止诉讼。自从起诉农行后,李伟隽说他时常感到来自多方面的压力,要"逼"他中途撤诉。

2009年1月份,周沫、李伟隽再次起诉。但3月以后,李伟隽的几个手机号码无法拨通,整个人像是完全消失了。到8月28日,记者终于拨通他的电话,另一头的李伟隽爆出惊人消息:他一年"三进宫"。

疑遇"富豪杀手"团伙

李伟隽自爆,和银行周旋背后,他每天都生活在一个"富豪杀手"团伙影子里。这个团伙的人,巧妙地利用当事人各种矛盾,通过向其施加压力、举报等方式制造麻烦,分散其精力,试图让他放弃追究巨款失踪源头。

谁是潜伏在李伟隽身边的"手"?李伟隽提到了一个年轻女人何小芳。何小芳2006年初和李伟隽相识,后与李伟隽有同居关系,2007年底突然离开。而李伟隽农行存款失踪案,就在这一时期发生。"2007年,何小芳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假如有一天你的钱都不见了你会不会疯掉?我永远记得那句话。"来自银行方面的材料显示,何小芳的确掌握有李伟隽的一些银行账号密码。

银监部门介入调查

11月初,李伟隽到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东莞银监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在随行中记者发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李伟隽反映的情况均感震惊。

李伟隽12月1日再爆猛料,汨罗农行存款"失踪"仅仅是他众多存款失踪案中的一笔。从2007年至今,名下"出事"的银行卡涉及农行、招行、广发、中行等多家银行。而这些钱"失踪"的方式也有规律,即一般在李伟隽、胡岳政、周沫等名下不同账户间转移3次左右,才流向一些不知名账户并被取走。

12月2日,东莞市银行业协会召集多家银行召开紧急会议,就东莞富豪李伟隽自爆的存款失踪案进行调查。东莞市银行业协会人士表示,银监局、银行业协会高度重视李伟隽所反映的"巨款失踪"一案。多家银行紧急碰头后,将于最快时间内向当事客户、社会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李伟隽自述"富豪杀手"团伙操作方式

"富豪杀手"团伙成员通过不同场合接近富豪。

设法搞到富豪身份证或变造身份证。

盗取存单、银行卡等。

和银行内部人士配合作案,根据被盯住的富豪生活习惯和特点,选择不容易察觉的环节入手。

使用客户身份证或变造身份证开新账户,让其脱离富豪控制。

通过"蚂蚁搬家"的方式,将钱从原账户转到新账户,数番折腾迷惑视线后,由柜台等取走。

富豪报案、起诉维权。该团伙通过各种渠道打压施压,让当事人疲于奔命而无暇顾及。


来源:中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