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甲流真相(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09-12-04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中国卫生部长陈竺呼吁要如实上报各地甲流的传染情况,强调准确汇报传染病扩散的重要性,一旦发现有隐瞒,一定追究查处。

10天之后就看出结果来了,这个星期二,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在北京的一次例会上宣布,甲流死亡人数是1百78,比两个星期之前增加了三倍,中国目前甲流感染人数是9万1千。

听到这一消息,我不知道是应该高兴呢还是更伤心。 准确汇报传染病的传播,其重要性还要卫生部发出通知来强调?通知一发出来,死亡人数就从53 冲到1百78,猛增三倍!得病人数也从7万增加到9万1。难道传染病的扩散跟卫生部官员的讲话有直接的关系?

2003年北京政府隐瞒萨斯疫情还历历在目,六年之后的今天难道还要重复瞒天过海的做法?

本人不是传染病专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也很难精确的搜集全中国甲流患者和死亡的人数。但基于最基本的常识,可以看出中共又在隐瞒和欺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第76 号甲流疫情报告,截止到11月22号,全世界有2百零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甲流,7千8百20人死亡。

中国占世界人口的六分之一,按照已经增长三倍的死亡人数来算的话,中国甲流死亡人数只占2.2%,难道中国疾病防治工作做的好,人口健康素质高吗?还是甲流偏偏就对中国退避三舍呢?

世卫组织的报告对各地区的传染情况是这样评估的,北美地区传染情况活跃,住院和死亡人数上升;欧洲的疫情在扩散,前几个星期没有出现甲流的地方也被传染到了,尤其是在瑞典、挪威、摩尔多瓦和意大利,99% 的甲型流感病毒属于H1N1,比利时、保加利亚、白俄罗斯、爱尔兰、卢森堡、挪威、塞尔维亚、乌克兰和爱尔兰的疫情已经达到高峰;在东亚,传染病活跃,蒙古国达到高峰,日本的疫情逐渐扩散,在城市的传染速度下降。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疫情趋于活跃。截止到11月22号,全世界甲流患者人数超过62万2千,死亡人数至少7千8百26,世界平均甲流患者死亡率是1.2%,而根据中共最新公布的死亡和患者人数,中国甲流患者的死亡率是0.2%,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为什么?

世卫组织的报告没有提到中国,为什么?在世卫组织的传染病地区分布图上,中国属于没有信息地区,跟中东、非洲、部份南美国家、北极和南极洲并列。为什么?

传染病应该算是天灾,跟地方官员的政绩没有关系,为什么非要隐瞒呢?其实再想一想也就可以理解了,大家都在隐瞒,你如实汇报就太出头了,讲真话都不容易了。就象大跃进时代,粮食亩产卫星越放越高一样,甲流传染人数越报越低,中央政府喊一嗓子,数字就高一点。

其实真要关心老百姓的生存权,不必又是呼吁又是命令的,开放媒体自由报道就行了,言论自由、新闻自由这些基本人权跟生存权本来就是一回事。怎么样,北京政府你敢开放新闻自由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