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富豪口袋深 亚洲艺术品拍卖出手不凡

发表:2009-12-05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佳士得拍卖行拍卖的5克拉罕见粉红钻石

全球著名拍卖公司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s)举办的"香港佳士得2009秋季拍卖会"12月2日晚闭幕。亚洲区总裁安德鲁-福斯特说:"我们亲眼见证了亚洲艺术品市场重新掀起热潮的场景。"继全球艺术品拍卖领域的两大巨头之一"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之后,佳士得拍卖行也创下了比今年春季高54%的成交总额。香港艺术品拍卖市场呈现出每年都飞速增长的趋势,但去年九月发生全球金融危机后一直到今年春天,似乎有些停滞不前甚至退步。

但这只是杞人忧天。1日晚8时,位于香港岛湾仔会展中心三楼的佳士得拍卖行开始拍卖数十枚珠宝中最后一枚5克拉的罕见粉红钻石。一位客人叫价3000万港币后,对面有人立刻出价3500万港币,随后通过电话竞拍的一位参与者再次叫价4000万港币,瞬间就叫价20多次。通过电话参与竞拍的人最终以8350 万港币的价格拍得这枚钻石。被命名为"莹彩粉红(Vivid Pink)"的这枚粉钻创下单枚钻石史上的全球最高拍卖价,以每克拉的价格为准也刷新了世界纪录。佳士得拍卖行方面只表示:"购买者是亚洲人。"

上月29日,在香港岛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的拍卖会现场坐满了顾客。在此次拍卖会上,一枚5克拉的粉红色钻石以8350万港币的天价成交,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力证亚洲拍卖市场开始摆脱低迷局面。

佳士得拍卖行提供包括创下最高价的"莹彩粉红",五天来的拍卖总额高达16.5亿港币。该数字比去年秋季拍卖会(11.3亿港币)高出46%,比今年春季拍卖会(10.7亿港币)高54%.高级手表、高级红酒和现代艺术作品的拍卖额分别增加了60%、27%和26%.参与竞拍的人有七成是中国富豪。佳士得拍卖行表示:"在此次拍卖会中,亚洲人占86.4%,其中中国大陆人士占69%."《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说:"进入今年以后,香港的红酒销量比去年激增了75%.亚洲富豪,尤其是中国富豪正在将香港打造成新的‘红酒枢纽(hub)'。"

10月初在同一场所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创下13亿港币的拍卖总额,其中包括以中国古董拍卖史上最高价8500万港币成交的清朝乾隆帝的龙椅。该数字比苏富比拍卖行去年举行的秋季拍卖会高出100%,比今年春天拍卖会高出88%。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