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有望迎来“第二春”

发表:2009-12-06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人经常到马来西亚去旅游,但对于马来西亚的投资定居项目却并不了解,马来西亚定居也远不如新加坡移民火爆。

“第二家园”吸引年轻人

“银发计划”是马来西亚最早的投资定居计划,当时主要是吸引英国、日本的退休人士。这两国的消费水平较高,国民退休后生活负担较重,但移居马来西亚,只用10年的退休金就可以体面地生活25年。这一养老计划对于发达国家颇具吸引力。

2001年,马来西亚以“第二家园”计划取代了“银丝计划”,用来吸引更年轻的投资者。资深移民专家晏承志介绍,广东人定居马来西亚的高峰是在2004年前后,申请人大多是30~40岁、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士,最近甚至还有28岁的年轻人士申请。

第一大目标群体:华人

马来西亚定居政策最早是针对英国、日本,现在华人已经成为了赴马来西亚定居的最大群体。据马来西亚绿野集团市场销售总监张荣玉介绍,中国人定居马来西亚的最大客源是福建,其次是东北和广东。东北人主要是想冬季避寒,而福建和广东人主要是将吉隆坡作为东南亚市场和贸易的前哨。

晏承志表示,正如北京人坐三个半小时飞机到海南买“清水湾”、“开启第二人生”一样,广东人可以坐三个半小时飞机到吉隆坡开启“第二家园”。

“第二家园”计划简介

严格来说,“第二家园”并不是移民计划,而是一个长期免签证的定居计划。50岁以下的申请人在指定银行存款30万马币即可获得10年的长期免签证;而50岁以上申请人存款15万马币也可获得10年的长期免签证。10年后,免签证可续签。

但是,其优势也显而易见,晏承志介绍,第二家园申请人除了可以带上21岁以下子女,还可以带上申请人及配偶双方父母。此外,银行存款资金并不是不可动用,在定居的第二年,申请人即可动用不超过一半的存款在当地消费、置业。

从金额上看,第二家园的投资存款额非常低,至多需要30万马币,大约折合人民币60多万元(人民币要先兑换美元才能再兑换马币,按照中国银行最新汇率,美元/人民币为6.829,美元/马币为3.3625,因此马币/人民币为2.03)。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