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杜拜路线 海南泡沫浮现

作者:彭女韦琳 发表:2009-12-07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拜过去两年来是海南岛发展成国际旅游岛的学习目标,但如今却已经成为了海南泡沫可能再度破灭的前车之鉴。目前,约有500家地产商在三亚到海口的海岸线上炒作旅游地产,最新的投资金额达到200亿元人民币(下同),旅游人口是否能支撑如此高速发展,非常值得关注。

今年中国国务院已经陆续推出了8个区域规划政策,海南省的"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非常可能在年底前成为第9个,趁着这个开发趋势,中国大陆各地的地产商与投机客早就带着大批资金进驻海南岛布局。

"华夏时报"指出,尤其是江浙、山西、东北、重庆、成都等地的投资客最多,11月之后连陕西、内蒙古、新疆等地的投机客也在快速增加当中。海南联华创展公司指出,目前约有500家大小地产商在海南岛运作,今年投资金额已经超过200亿元,若再加上已经取得土地的潜在投资,现在至少有1,000亿元的资金在海南房地产市场流动。

这股钱潮主要看上的是三亚到海口595公里黄金海岸线,准备学习杜拜经验,开发大量的顶级酒店与渡假村,有业者还想学杜拜,在海南复制人工棕榈岛、室内滑雪场等设施,各界的目光更聚焦在海棠湾21公里的沙滩上。

海南省旅游部门指出,海棠湾海岸线现在已经有凯宾斯基、香格里拉、喜来登等13个酒店项目正在兴建,明年还将投资119.5亿元兴建69个重点设施,未来 20年内预计有超过40家顶级酒店和渡假村进驻。另外香水湾、土福湾、清水湾等地,也还有至少25家五星级以上的度假酒店正在规划中。

这股热钱也快速炒高了海南的房地产市场,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三亚的房价6月份每平方公尺是9,526元,但9月份就涨到了1.47万元,非常惊人。而2年前每亩只要30万元的土地,现在也翻涨到了100多万元。

1990 年代海南成为改革开放的特区,同样吸引了全中国大陆各地的投机客"钱"进海南,仅仅100多万的人口,就拥有了1.3万家地产开发商,也孕育出如冯伦、潘石屹等地产大亨。1993年进行宏观调控,海南地产泡沫破灭,超过95%的地产商倒闭,地产天堂反而变成了"天涯、海角、烂尾楼"。

当年被批出去的地到现在还没开发完毕,而今地产商又卷土重来,大量圈地开发,海南二次泡沫破灭的危机可能很快就要上演了。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