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推荐生雷人理由盘点:校花股神皆上榜

发表:2009-12-08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公示的推荐生名单中还公示了各个中学校长的推荐理由。除了传统的成绩表现、奖项罗列、文体特长外,这次的推荐理由更显多元化,不仅有可量化的成绩和奖项,更有感性的性格评价和人生理想。在这些风格各异的推荐词中,甚至不乏"雷人"之作。

1.校花型

推荐理由:校园百合花 推荐校长:湖北武汉外国语学校李鸿朗

描述:外校才女初长成,隐隐已有大家气。李琬是校园的一枝百合花,她的优秀,出众的才能,她的光环,优异的学业似乎并没有改变这个从容淡定的女孩。

推荐理由:气质优雅 推荐校长:北京四中刘长铭

描述:楼悦晨同学气质优雅,性格稳重,思想深邃,在人文社科上显示出独特的才华与人文精神,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分析判断能力。

2.坚强型

推荐理由:骨折还能跑 推荐校长:浙江杭州二中叶翠微

描述:马雨杭是一个机灵、单纯的女生。记得那次沿江跑,刚起跑就扭伤了腿(骨折了),但她还是坚持跑完了比赛,虽然到终点后脸上挂满了泪水,但她的那份天真和执著,让所有人佩服。

推荐理由:卧床思考人生推荐校长:北京四中刘长铭

描述:孙文昊同学在因伤卧床的半年中,不仅用超人的毅力圆满、顽强地完成了课内的学习,还开始了对哲学、人生的探讨与思考。

3.理想型

推荐理由:个矮却有梦 推荐校长:北京四中刘长铭

描述:个头不高、开朗沉稳的徐涵剑总是充满着力量,他在学业上不断进取,在兴趣上不断拓展,在社会工作中不断承担......那是因为他心中有梦想,并从当下就为之准备。

4.牛人型

推荐理由:股神 推荐校长:广东华南师大附中吴颖民

描述:梁昊同学有金融投资方面的天分。在父母支持下,从初一开始尝试投资沪深港的股票、债券、期货和金融衍生品。他把对市场的认识和投资思路用物理模型、数学计算与经济学理论进行分析,提出了一个股票的估值定价模型和一个股票的价格波动模型。在五年的投资实践中一直保持着40%的盈利。

5.文采型

推荐形式:华丽排比 推荐校长:广东深圳中学王铮

描述:综合成绩的第一,不在于聪明而走捷径,只是认真对待所有课程的学习从不偷懒。

求知欲望的痴迷,一定要问出为什么、找出为什么、做出为什么,才能得到满足。

不顾世俗的单纯,没评上学生会先进还是傻干事,当女足教练竟也能带队闯决赛。

深中生长的奇葩,过程性的综合评价催生出态度决定一切的最自然非功利的优秀。

推荐形式:四字打油诗 推荐校长:江苏南京师大附中王占宝

描述:作为班长,领导力强,组阁班委,管理有方,同学满意,老师欣赏。

志存高远,自信张扬,思想深刻,性格阳光,沉稳大气,独立性强。

学习勤奋,习惯很好,成绩优秀,竞赛特长,文理兼修,素质超强。

推荐形式:直接引语 推荐校长:天津南开中学杨静武

描述:李晓澄说:"这是所有中国数学人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而我想说,这亦是一种责任与使命。以数学为乐,全面发展,在追求梦想的同时,尽情享受数学的乐趣,我以为,更是所有中国数学人的毕生追求。"

推荐形式:引经据典 推荐校长:吉林东北师大附中李桢

描述:他始终秉承"入乎其内,出乎其外"的学习作风。"入乎其内"指他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耐得住寂寞的治学之心。"出乎其外"指他思维敏捷,能够迅速、准确地透过现象看清事物的本质。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