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作嫁 台湾将自外於全球

作者:记者高嘉和/特稿 发表:2009-12-09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次江陈会将推动两岸共通产业标准,从前阵子中国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敲锣打鼓来台,大肆向台湾厂商推销中国独有3G行动通讯标准TD-SCDMA商机的例子来看,讲白一点,就是我们想要他们的钱,但最後,他们可能要了我们的命。

TD是中国以国家民族意识角度来订定的全球唯一标准,中国想主导全球标准丶建立全球品牌,当然得靠在全球IT产业具影响地位的台商手机代工丶晶片设计丶网路通讯业等厂商来帮衬。

但全球目前只有中国的中国移动使用TD系统,其他国家都是WCDMA丶CDMA2000。试问,就算中国每年手机销售量快速成长,今年可望破亿支,就算全都转投TD系统,但相较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十三丶四亿支,台湾业者应该舍大取小吗?

但马政府却是看不到这一点,甚至视而不见,还要工研院设立TD实验室。所谓推动两岸共通产业标准,最後结果恐怕是要台湾厂商自外於全球丶只向中国靠拢,「我们想要他们的钱,他们却可能要了我们的命」。

中国以商机绑架台湾厂商,让台商为中国作嫁,以确立中国可以制定丶发展一个独步全球的标准。台厂或可视TD为一个商机,但不至於要跟着马政府共同「一个中国」产业标准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