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太空旅程 票价20万美元(图)

发表:2009-12-09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京创办人布兰森(左)及航天工程师鲁丹7日在加州莫哈维沙漠的停机棚与全球第一架商用太空飞机合影留念。这架飞机可搭载两位驾驶员与六位乘客,每人票价约为20万美元。路透

维京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在加州秘密研发两年的新太空飞机终于在7日首度盛大公开亮相。

维京集团老板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在加州莫哈维沙漠为这艘太空飞机举行揭幕仪式时说,这绝对是史上最迷人的宇宙飞船。

超炫!10秒极限加速

布兰森指出,这将是全球第一艘商用太空飞机,大约会在2011年启航,他和家人及航天设计师鲁丹(Burt Rutan)也会是首航的旅客,和民众一起畅游太空世界。

这艘太空飞机一次可搭载两位驾驶员与六位乘客,每人票价约为20万美元,行程约两个小时,并包括5分钟的太空无重力体验。相较于门票动辄4,500万美元的航天飞机,这样的票价显得相对便宜。

这艘飞机的外观走未来主义风格,可分为母子舰两个部分,待母舰「白骑士」将搭载乘客的子舰「宇宙飞船二号」送至6 万呎高空后,由两位航天员驾驶的子舰就会脱离母舰。

宇宙飞船二号随即燃起火箭推进器,不消10秒钟,飞机时速就可加速到每小时2,500哩。

不过乘客只能待在机舱内透过窗户欣赏太空景象,等飞机脱离大气层后,乘客就可以松开安全带,在机舱里体验无重力的感觉。
布兰森表示,这艘飞机有着独特的双尾桁设计,可以让飞机加速上升,欲返回地球时,则会像巨型羽毛球般水平下降,穿越大气层,不会像昔日的宇宙飞船一样产生巨大热度。

抢手!300名乘客预约

这架太空飞机是以碳复合材料制造而成,其中宇宙飞船二号长约18公尺,客舱相当宽敞,可媲美达梭航空的Falcon 900商务机,并配有头顶窗户。宇宙飞船二号的推进器是使用混合式火箭系统,不过目前还在实验阶段。

白骑士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测试,接下来将紧锣密鼓进行第二阶段测试。宇宙飞船二号也将在明年展开飞行测试。

布兰森表示,这次的揭幕仪式不仅证实这个前瞻计划正如火如荼进行,也证明他们正朝着安全客机的目标迈一大步。

维京集团未来也计划斥资4亿美元打造由5艘太空客机组成的机队。

虽然太空客机的首航日期未定,但维京银河公司表示目前已有300位乘客抢先订位。看来即使在经济衰退的时代,想赶搭全球第一架太空飞机的富豪还真不少。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