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的人权尊严战胜了中共的嫖客手段

作者:石涛 发表:2009-12-09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的一周里,国内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加拿大总理哈珀自他几年前上任以来首次出访大陆,这件事情在北美的华人的圈落当中影响非常大。因为哈珀政府本身来讲,作为加拿大保守党政府,他在整个这几年来,也就是他做总理这几年来,在整个西方世界当中是首屈一指的、最严厉的、而且是最多次的批评中共本身的人权问题。

他在这方面可以说在整个西方世界当中他站在了最前列,正是因为他的做法也造成了另外一个概念,就是我们这一次看到很多中文媒体评论当中说,加拿大总理的访问大陆是叫"破冰之旅",也就是加拿大政府与中共当局过去的几年里处于一种冰河期,也就是冰冻期,关系不好。

而关系不好的一个直接的原因,就是哈珀自成为加拿大总理之后,在诸多方面明确的向中共当局说不,包括说中共在加拿大有上千名间谍;包括他会见达赖喇嘛;特别是在两年前,具有资深的政治背景和人权活动背景的两个加拿大著名的人士,一个是前加拿大资深的前国会议员、前加拿大政府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另外一个是加拿大勋章的获得者,加拿大著名的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撰写的一本书,就是有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的这个真相。

就在不久前,也就是在哈珀出访大陆之前,他们第三版的调查,以正式书籍的方式出版了,这本书前后用了大概52种不同的方式,来调查证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件事情,到现在在大陆依然在进行着。这些对加拿大现政府来讲,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我在当地的一个电视台的评论当中说,为什么加拿大的哈珀政府对中共的政策如此的严厉,特别是对中国的人权一点都不放松,我当时就直接提出来一个说法,就是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对他们的政府产生了直接的影响。当时说出这样的一个观点来讲,可能对很多人的刺激比较大。

而大家知道中共对海外的中外媒体的控制越来越严,可以这么说,几乎它以各种的方式,买断的方式,渗透人的方式,以各种方式来影响海外中文媒体。影响之后把一些相关的文章,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再转回到大陆,实际它真正的目的还是为大陆人洗脑。所以我刚才说,所谓加拿大总理访问大陆的概念,在诸多的海外中文媒体都叫"破冰之旅"。

其实这个破冰的说法完全是中共控制的中文媒体的一种说法,而这个冰河期是怎么形成的呢?它们把责任推到了哈珀在坚持人权、坚持自由、坚持法治的理念上它们带有微词,认为哈珀不应该这样。正是因为哈珀的坚持,耽误了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耽误了大家伙挣钱,几乎是这么个调。

在这么个大的背景之下,哈珀出访了大陆,那我们就回顾一下这几天来哈珀到中国访问的表现。其实他的表现太说明问题了,如果包括周日在香港,他前后访问有五天的时间,那我们就倒推时间,把他第一天到达北京时候的一个说法我们回顾一下。

哈珀12月2号下午4点钟到达北京展开访问,当他到达北京之后,首先他表态说,哈珀所主持的加拿大政府依然会坚持人权理念,渥太华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而加拿大与中国保持的良好和坦诚的关系一定会有一个良好的成果的。

根据BBC报道说,星期二到达之后,星期三,哈珀在记者会上直接就这么讲,关于人权他没有改变,因为这是加拿大价值观念,加拿大的价值观是我们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并且给整个加拿大社会带来的繁荣、和平和多元文化的基础,所以我们决不会在临门之前对这些有什么怀疑。而加拿大在任总理的第一年的时候,就曾经公开的宣称过,我们不会为万能的金钱而牺牲人权。

我觉得这点上就非常有意思,为什么呢?其实今天在大陆人民的价值观念,钱就是一切。我曾经做过这么个描述,今天在大陆围观的人,今天在大陆经商的人,我们不能说百分之百,我们可以说99%有一个心理,什么心理呢?嫖客心理。嫖客心理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无论这个女孩子是谁,只要我看上你,你出个价,我就绝对可以给你买了。这个在握有权力的人,在做生意的人,只要在社会市面上混的人,稍微混出点样的人,几乎这种心理都有。而这种嫖客心理,他会认为,与他能够接触的人只认钱,我用钱一定可以给她买掉。

换个角度说,在国际社会当中确实也有这样的政府给自己定了个价钱,它就卖,特别是在强买的背景之下,在强买之下失去了自己的尊严,它屈服了,这种事情也真的是有。但是在加拿大它碰到了钉子,嫖客们有点不知道所以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因为它所奉承的金钱为第一力量的概念,在加拿大这儿碰壁了。

回过头来,哈珀在第一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接着说,我们与中国保持着良好和坦诚的关系,我非常期待这次的访华,我也希望这次的访华会有一种成果。但当时随行的加拿大的政府官员却表示,哈珀此次访华不会签订什么大型的合作协议。在当时他把整个时间表列出来了,这就是哈珀出访第一天的状况,也就是媒体当中所报出来的。

到了第二天就非常有意思了,有意思在哪儿呢?哈珀自己这么讲,他意外的获得了收获,文章里提到,就在访华的第二天,会见了胡锦涛和温家宝,并且直接向他们提出了人权问题,可是就在提出人权问题的同时,加拿大政府却意外的从中共当局那里获得了旅游目的国地位。这是加拿大几届政府过去十年努力所未曾达到的成就,造成了一种绝妙的突破。

加通社报道说,12月3号在回答媒体提问时,哈珀讲说,他已经向两位中国领导人提出了普遍的人权问题和一些具体的人权事宜。其中包括西藏的问题,与此同时,加拿大意外获得了旅游目的国地位。

加拿大跟大陆旅游之间双边合同的签订,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共控制的海外媒体和一些所谓的分析,受党影响的这些中国人,在网络上、在媒体当中、在电视当中,强烈批评哈珀坚持人权的做法,葬送了加拿大跟中国拥有旅游目的国的地位,影响加拿大不能够有机会更多的迎来大陆的游客,使得它的收入受到影响。这件事情是诸多的海外中文媒体所批评的焦点之一。但是在哈珀这一次的坚持人权之下却意外的获得,所以我就觉得非常有意思。

就是我们换个普通人的概念,你愿意跟什么样的人打交道,正常人的概念,你一定是愿意跟那些拥有独立人格、独立气质、独立自我尊严的人打交道。相互尊重相互平等,这是人们的一种普世的概念,那也只有这样的人,你才可能从他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因为他拥有一份尊严,他懂得如何尊重自己。

相反只认利益的人--嫖客认为什么东西都可以用钱买到,当他买到这些东西的时候,他根本不爱惜,因为他的那种嫖客的心理,那种拥有财富就拥有一切的心理,他是目空无人的。但是当对方蔑视他这种做法的时候,嫖客们反而会受到一种警醒,就是说,哦,对方根本不是这样,对方不是不要钱,但不会为了钱而出卖自己的灵魂。这个时候情况就不一样了,这是第一个。

第二,作为中共本身来讲,所谓拿旅游目的国来要挟加拿大,其实是它笨蛋。道理很简单,买卖人都清楚一点,买卖是双方的,你不给人家,你什么也得不着。这是同样的道理,加拿大与大陆的概念来讲,它是不同等的一个概念,在国民的心目当中,对吧!

到加拿大来,对大陆人来讲那是个品质,那是个往上走的概念,一买一卖是等同的,所以损失也是等同的。这里没有什么谁上谁下,没有这个概念,这只是宣传的人,为了洗脑,为了所谓爱国之情,为了要达到党所宣传的目的,才出现了所谓"破冰"之说,才出现了所谓哈珀本身影响了加拿大跟中国之间的关系。

第三,面对这种局面,其实中国可能更需要加拿大。而那些卖力为党宣传的,说哈珀坚持了人权而葬送了贸易的说法,它汪汪叫是党叫它必须这么叫,它不得不叫,但是主人随时可以出卖它,这也是正常的。

正是因为哈珀在坚持人权理念这种基础上,使得哈珀本身更加主动,解决了相互旅游合约,这件事情是上两届加拿大政府七年来都没有做到的。我说上两届是说上两届自由党政府都没有做到,而自由党政府对共产党相对来讲,走的要近得多。

哈珀的发言人针对这件事情时候是这么表示的,说这项协议给加拿大带来一亿加元的额外收入,这是最后一刻拿到的,而且加拿大政府为此并没有作出任何的让步。而移民部长肯尼则表示说,我们会在坚持加拿大价值的前提之下,去做所有的事情,这一次加拿大总理访华是非常成功的。

文章了回顾了哈珀自保守党上台以来,也就是2006年上台以来,整个的贸易的状况,人们会发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一点,就在他上任第一年公开宣称,他不会为金钱而出卖人权的做法之后,结果这三年来,大陆与加拿大之间的贸易增长了13%。并没有因为哈珀坚持人权的理念,坚持人的价值观念,向共产党说不,而造成加中之间贸易的衰败,反而是增强的。所以这是非常有意思的。

从这点上也就透显出,很多大陆的朋友,如果你在过去的两、三年里,你看到了所谓什么海外华人对哈珀的所谓的反华的说法,诸如此类的文章,我可以跟你说,是中宣部把自己的观点出口之后,再返销进来,是这么个概念而成的。而这个概念在事实面前,自己抽自己的嘴巴了。

我们刚才说的是第二天哈珀访问的时候意外的收获。到了第三天哈珀就来到了上海,在星期五的时候,面对在上海的商界领袖们发表了演讲,面对的观众大概有500 人,结果在演讲当中,他明确表示,加拿大追求经济合作与推动人权是没有任何矛盾的,而加拿大将继续推动中国的人权改革。

加拿大的环球邮报、加通社和加西的新闻社都对此有所报道。环球邮报说,加拿大政府不会让追求与中共的贸易往来,而阻碍了加拿大对在中国推动改善人权的承诺。哈珀在演讲当中说,一个互惠的经济关系,与在自由、人权与法制等基本价值上的良好及坦率的对话是不矛盾的,在中加关系上我们将继续提出自由与人权的问题。作为一个中国人权的改革直言不讳的倡导者和有效的合作者,就像我们追求双方都想要的互利的这种经济关系一样的。

这就非常有意思了,也就是说在他前三天里面,哈珀是每天都提到了人权问题,而每天在提到人权问题的时候他都有收获,这就形成了一种非常鲜明的对比。另外却有一个插曲,这个插曲来的非常有意思,也就是当哈珀与温家宝会谈和胡锦涛会谈的时候,胡锦涛和温家宝都提出了一个问题,就是说"埋怨"哈珀访华的太迟了,就是说他做总理怎么长时间才来访华。而温家宝更是在公开的场合下,直接呛声哈珀说访华太迟了。

针对这个说法,我自己的看法,就是说温家宝办了一件非常蠢的事情。为什么哈珀不访华,非常清楚,哈珀自己表态,表的也非常清楚。如果温家宝自己不糊涂的话,不"晕菜"的话,他不会说出这样埋怨的话,但是这种埋怨的话,对海外的媒体很多解释,都解释成温家宝有点晕,有点蛮横。其实在我看来我觉得,他是有这么一个概念。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在埋怨对方的时候,实际是有自己的目的,与其说埋怨别人,不如说埋怨自己。这句话其实完全可以解释成,哈珀你不用这么迟才来,我知道你想什么,我知道你说什么,其实你说的那些东西,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不如早来,早来我这个旅游合同早也就给你了,其实就是那么样,你不要听我说什么,我说什么是不得已那么说,但实际情况跟我说的是有距离的。我觉得是不是有这种成分在里头。

但是外交之间,两国就是两国吗,冠冕堂皇还是说冠冕堂皇的话,所以对于温家宝的呛声,加拿大的主流媒体的反驳却非常直接,都是对温家宝这么讲颇不以为然,以中国糟糕的人权纪录,对信仰以及宗教镇压,以及非法活摘国人器官的罪行不结束,加拿大就应该与中共保持距离,应该被呛声的是中共自己,而不是加拿大。加拿大不需要由一个镇压自己国民的国家来教育自己,所有加拿大的媒体都对这件事情有所表态。

加拿大邮报写了一篇文章叫"哈珀誓言宣导人权"。在这个文章当中直接提到说,温家宝说5年的时间太长了,但是作为加拿大来讲,加拿大有理由这么去问他:等待中国的人权60年是不是太长了,达赖喇嘛被驱逐50年那就太长了,而在天安门惨烈的流血事件发生后,中共的领导人一直保持沉默长达20年,这不是更长了吗?而加拿大政府不会为与中国做生意,而消弱敦促中国应该讲人权的承诺。

而卡尔加里先驱报写的一篇文章更直接,叫"中方应该被呛声"。文章说,温家宝在公开场合呛声是对加拿大友好访问的非难,实在出乎意料,在我们的眼睛当中,因为金钱而拜倒在中方脚下是不能被接受的,这也是哈珀为什么长时间与中共保持距离的原因之一。文章最后直接描述说,糟糕的人权纪录,对信仰和宗教的镇压,以及非法摘取国人器官罪行,这是中共基于稳定的名义,长期以来对它的国民进行着无法形容的迫害,除非这些行为停止,不然加拿大就应该、也需要与它保持距离,就算加拿大要与中共加强经济联系,但是中共的罪行是不能被遗忘的。

而加拿大的国家邮报说,谁会在乎温家宝想什么呢?文章里说,温先生的狂妄是他的问题,绝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或许会问,我们的总理是否丢脸了呢?中共统治的中国是一个一党专制的集权国家,中共因为民众的信仰而将他们投入了苏联式的劳改营。那加拿大就没有必要在乎一个如此国家的总理,对我们外交礼节的抱怨。

金融时报在北京的记者直接指出说,北京方面的呛声对加拿大太过激烈了,对中共而言却是危险的。因为其实中共本身急切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够在一些国家,像加拿大能够获得能源和自然资源的资产。对加拿大这种强烈的反应,对中共而言是非常危险的。

在西方的领导人当中,哈珀被中共认为批评其人权纪录最多的人,曾表示不会牺牲人权而换取金钱的哈珀先生,没有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而在加拿大的公众调查显示,维护人权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我觉得他这里提出关键的一点,国内麻烦远远超乎人们的想象。中共跟澳大利亚闹了麻烦之后,中共所需要的主要的矿产其实出现问题了,而加拿大本身是矿产非常丰富的国家,实际中共需要加拿大远远超越于加拿大需要中共本身,这点上中共内部的官员远远要比我们老百姓清楚的多。

所以它挣钱是第一位的,爱国是糊弄咱老百姓的,喊口号是那些它眷养的狗所应该做的工作,因为那些狗要从党那里得到狗食,而这些狗下贱到为了这一份狗食什么都叫唤。至于叫唤之余,主人什么时候打它,主人会想着说,反正吃了我的食,我想什么时候打你就什么时候打你,想什么时候出卖你就什么时候出卖你。而狗的叫唤也就是说很多被中共收买的媒体的这种为党说话的东西,又是为了糊弄老百姓,就是这么个圈儿。

加拿大加通社的记者明确说保守党前国会议员,目前经常去大陆做生意的生意人约翰说,如果你与生意人谈话时,你会发现他们是懂得政治的,他们懂得加拿大是一位朋友,他们也知道加拿大拥有他们所需要的能源,是彼此可以作生意的。那每一个国家都是要讲人权的,事实上在加拿大坚持人权理念的过程中,中加之间的贸易并没有衰落,反而是增加的。

那整个这个故事我们陈述一遍,从时间倒推过来,我们就可以发觉,在整个过程中,加拿大总理真的给整个西方社会做了一个表率,中共丑恶的那一面,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出来了。

那好,今天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