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就业形势 不容乐观(图)

作者:郭洋 发表:2009-12-09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0日,洛杉矶专门为退伍军人举办的人才招聘会。10月份,加州的失业率为12.2%。Getty Images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10月份失业率上升0.4个百分点至10.2%,为26年来最高。其中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9万人,尤其是建筑业、制造业和零售业的就业人数降幅最大。好消息是服务行业增加1.8万名员工,医疗企业增雇2.9万人,临时工作岗位增加了大约3.4万个。专家分析,在美国经济摆脱深度衰退之际,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自2007年12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以来,失业人数增加820万人,失业率提高5.3个百分点。国联邦储备局(Fed)前主席葛林斯潘还特别担心持续失业,将让美国经济失去技术,这是一个实实在在而且难以挽回的损失。

经济学家说,非农就业人数应有显著增长,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需下降至近15万人,目前则是523,750人,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过7个月才减少13.5万人,估计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至少要7个月后才能显著增长。
 
鉴于非农就业人数和GDP之间的历史关系,2010年整个第二季度,美国非农就业人数都将继续下降。而失业率通常是在非农就业人数触底后升至最高点。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2010年2月升至最高点。

那些永久性失业者或并非出于个人意愿从事非全职工作的人,在美国人口中所占比例已达创纪录高点,但还未被考虑进上述评估中。根据政府最广义的失业数据,约有17.5%的人全无工作或没有全职工作。这一事实表明,美国的劳动人口中还有大量闲散人员。虽然这对经济增长是个巨大不利因素,但却会使利率保持在低水平,低利率应该能使股市受益。

为帮助失业者度过难关,美国总统欧巴马签署批准延长即将到期的失业救济法案,大约200万领取失业救济的美国人将可继续获得6周至14周的救济。

日本东京三菱银行纽约分部高级分析师鲁普基预计,实现失业率下降的道路将"沉重而缓慢",要回落至正常的5%至6%,可能需要至少44年之久,鲁普基说:"美国经济上世纪90年代和2001年两次从衰退中复苏时都以高失业率为特征,这一次,我们明显朝着同一条道路前行。"

  《看》杂志订阅网站http://www.watchinese.com


来源:看杂志51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