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尸体被弃排水沟身旁遗留重症甲流病历 (图)

发表:2009-12-10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白云区北二环桥底,死者身旁发现两本写有“重症甲流”的病历,身份死因尚待确认

昨日13时许,白云区太和镇石湖村北二环桥底,一条干涸的排水沟里,一具用被子包着的男童尸体被人发现。

不同寻常的是,接报赶来的太和医院医生在向上级汇报时称,男童身旁留有两本有“高烧不退,重症甲流”就诊记录的病历。白云区有关部门表示,男童死因是否与甲流有关仍待调查。

现场多次消毒后尸体才搬走

昨日1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桥底周围是一片绿化带,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封锁了近100平方米的区域。一辆写着“白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白色面包车停在现场。男童陈尸在一条干涸的排水沟内,赤裸的身子被一张被子裹着,露在外面的皮肤有些红斑和肿胀,头发比较凌乱。男童的周围散落着一些衣物和一个红黑相间的行李包。

殡仪馆工作人员赶到后,向桥底扔下一张白布单,随后准备将男童运走,但他们的做法被及时赶到的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制止。 “怕有传染病,尸体和周边都要消毒。”随即,几名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穿戴好防化服后,开始用喷雾器进行消毒作业。

昨日18时许,现场已进行多次消毒,第二次赶到现场的殡仪馆工作人员穿戴好简易防护服后,进入现场将男童连同散落一旁的行李物品运走。

目击以为扔衣服所以没在意

“太惨了,不知造了什么孽,这孩子这么受罪。”距离现场不远处一名绿化工人阿国(化名)称,他是第一个发现男童尸体的。昨日8时许,他和几名工人在离现场几百米外进行绿化施工,远远看到有人拎着一大包东西往水沟里扔。大家当时都以为是有人在人扔旧衣服,因此并没在意。

13时许,绿化施工进行到现场附近,阿国才发现那包东西其实是一具用被子包裹着的男童尸体。在尸体旁边,阿国还看到了两本病历,病历上的名字叫周都都(化名),年龄为3岁,籍贯是广西贵港。其中一本病历出自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都都的住院日期为今年11月2日至12月2日;另一本病历出自某妇幼保健院,住院日期为今年12月3日至12月6日。阿国说,他听到太和医院的医生向上级汇报时,提及了病历中有“高烧不退,重症甲流”的描述。

男童死因仍待警方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被抛弃的可能就是周都都的尸体。记者了解到,周都都的父母在白云区嘉禾街租房住,周都都生病两次住院治疗后,父母可能是因为无法负担医疗费用而放弃治疗出院。

对此,白云区有关人员表示,被抛弃的是否为周都都的尸体,白云区警方已就相关问题着手调查。

昨晚,记者向广州市疾控中心核实情况。该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市疾控中心暂未收到该案例上报。

记者查找了卫生部办公厅今年10月12日发布的最新版《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内文指出住院的甲流重症患者出院标准如下:“体温正常3天,其他流感样症状基本消失,临床情况稳定,可以出院。”不过,该方案并没有明确指示,如果重症患者未治愈家属要强行出院的处理方式。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