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诸相非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09-12-10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常读《金刚经》,可总觉得云里雾里的,尤其是"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这一句,更让人摸不着头脑。尽管历来对《金刚经》的评价都非常高,自己过去也经常读,可总觉得内容实在说得太玄,难以理解。

最近看了美国灾难大片《2012》,短短几十分钟之内,自己印象中的这个世界就在我眼前变得面目全非。看到平常所熟悉那些景观就在自己眼前一一坍塌、毁灭,那种场面让你感到是如此的真实,就如身临其境一般,不可避免地在我们的心灵深处产生强烈的震撼。面对眼前这个面目皆非的世界,我的心里震出一句久违了的话,"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借助现代的高科技,电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诸相非相的世界,那是2012的世界。

什么是"相"?佛家把人的眼睛所看到的一切有形有相的东西都称作"相"。佛教中有"著相"一说,意为执著于事物的表相,因此而看不见其实质。我们大多数人对于这个世界的印象取决于我们的肉眼所看到的,只有很少数的人明白我们的肉眼看到的并非全部,其中包括爱因斯坦。爱因斯坦这一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很大成度上在于他的思想能够超越自己的眼睛所能看到的。或许我们可以说,爱因斯坦拥有一只平常人所不具备的"心眼",正是这只"心眼"让他看到了大多数人所看不到的东西。在我看来,每个人天生都具备着"心眼",可是人越注重所谓的"现实",越依赖肉眼所看到的一切,那么人的"心眼"就越不能发挥作用。

在修炼界经常谈到人的天目。人的肉眼所看到的是这个由分子构成的世界,而佛的真身是更微观的高能量物质构成的,因此人的肉眼是不能看到佛的真身的。只有当人在修炼中天目开到很高的层次,才能穿透表象看到事物的实质,看到如来的真身。

过去学佛经时百思不得其解的疑难,如今迎刃而解。正如宋代大哲学家朱熹所言:"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在我们的印象中,世界就是平日所看到的这个样子。城市里车来车往,街上人步履匆匆,每个人都在为衣食而奔走,为事业而打拼,为情感而苦恼,为日常琐事而操心。我们早已习惯了这种朝九晚五的生活,习惯了每天所见到的这一切,也习惯了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却从未想到它们有朝一日会像多米诺骨牌那样轰然倒下。

大诗人李白曾说过,"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在我看来,这个世界就像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舞台上的一个演员,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而我们的眼睛所看到的这一切,只不过是这个舞台的布景而已。随着历史情节的发展,世界舞台的布景也会时常更换。

在本次人类的文明中,中国已经走过了上下五千年,而一个世纪在历史上只是短短的一瞬间。在一个世纪之前的舞台上,中国这里的布景是什么样子的?中国人的形象、穿着、举止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就在短短一个世纪之前,中国还是大清,中国人还留着辫子,穿着长衫马褂,鞠躬作揖,那时候的人们能够想象得到今天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吗?有人说,这一切都是因为社会的进步所带来的;在我看来,这一切都是因为历史情节的变化所造成的。

我们生于斯,长于斯,早已习惯了周围的这一切,而我们对未来的预期也大多基于过去的经历。没有人经历过海水对亚特兰提斯的淹没,没有人经历过火山爆发对庞贝城的毁灭,也没有人经历过大瘟疫对阿兹特克人的淘汰。在那些可怕的灾难降临之前,无论是亚特兰提斯人、罗马人还是阿兹特克人也和今天的现代人一样整天忙忙碌碌,为衣食而奔走,为日常琐事而操心,丝毫没有觉察大难将至,也从未想到自己周围看似长久不变的一切会在一夜之间面目全非。电影《2012》用它那震撼性的视觉效果提醒我们:一切都可能在瞬间改变!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我们所见的一切无非是世界大舞台的布景而已,随时可以根据历史剧情的需要而变幻,不是虚妄,又是什么?

"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这一句,在我看来或许还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当人类眼中看到的世界已经不再是过去熟悉的那个世界的时候,人类就能亲眼看到神佛大显。

依照玛雅历法,地球由始到终分为5个太阳纪,分别代表5次浩劫,其中4个浩劫已经过去。它们是:根达亚文明(超能力文明),毁于大陆沉没;米索不达亚文明(饮食文明),毁于地球磁极转换;穆里亚文明(生物能文明),毁于大陆沉没;亚特兰提斯文明(光的文明),毁于大陆沉没。当今存在的文明是第5个太阳纪,属于情感文明,人类会使用情感。根据玛雅人的长历法(Long Count Calendar),2012年12月21日将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此后,人类将进入与本次文明毫无关系的一个全新的文明。

近来天文学家又发现一个黑暗的、高密度氢气团形成的暗物质云"史密斯云"正急速的接近我们的银河系。将和银河系发生碰撞,并导致一个全新的星系形成。美国太空总署(NASA)专家称,地球与太阳的磁极将于2012年发生翻转。天体和物理学家与电脑科学家共同研究发现,上次发生同等现象的时间是在恐龙消失时。在现代人类历史中,还没有此类现象发生时的场景记载。

距离预言中的2012还有三年的时间,电影《2012》所引发的震撼是在提醒每一个埋头于日常琐事的地球人:历史即将进入一个新纪元。

今天的我们正处于新旧交替的历史时刻。在后人的眼里,这是一个最伟大的时代,也是一个最丑恶的时代;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昧的时代;是信仰的时代,也是怀疑的时代;是最光明的时代,也是最黑暗的时代;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失望的冬季。伟大与丑恶对峙,智慧与愚昧交织,信仰与怀疑并存,光明与黑暗同在。

宇宙中的新旧两股潮流就在历史的这一刻碰撞、激荡,所形成的巨大漩涡将一切众生都卷入其中。危机与机遇都被无限地放大,生死浮沉,可能就取决于你我一念之间。这些年来,众多法轮功学员在严酷的环境中顶着巨大的压力坚持不懈地讲真相,劝三退,就是为了尽可能多的救度众生啊!历史将会证明,在决定众生生死存亡的这一刻,究竟是谁踏着真理如意而来,究竟谁才是这个宇宙的保卫者。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在中国国内的所有媒体完全被中共邪党所操控的今天,被称为"第二真实"的媒体所播报的未必都是真相,尤其在六四事件、法轮功、萨斯、猪流感等重大问题上,中共喉舌所播报的往往都是根据中共意图的需要所制造的假象。今天,中共的资讯柏林墙所隔开的是真相与假象。不久之后,我们就会看到,这道中国的柏林墙所隔开的实际上就是生与死。

真相就是今天拯救众生的福音,三退就是当前逾越巨难的方舟,不需要你花费十亿欧元,只需要你心中的一念之善。

在我眼中,2012是一个符号,代表着人间即将到来的巨变,未必就是2012年。我们不知这一天究竟何时到来,或许还有一年,或许就在明天。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天很快就将到来。那一刻,诸相皆非。

把握当前,就是把握住机遇和未来;选择三退,就是选择了正义与希望。

2009年12月9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