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酒加咖啡 后果更可悲(图)

发表:2009-12-10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研究发现,醉酒后喝一杯咖啡并不能把你唤醒,反而更糟。

美酒加咖啡并不一定就是好事

科学家在老鼠身上做的试验显示,咖啡可能会使你觉得你已经从酒醉中醒来,但实际上那只是一种幻觉。

对于一个喝醉酒的人来说,咖啡的真正作用其实是让你更难意识到自己正在受酒精的摆布。

这项试验由位于美国费城的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完成,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行为系统神经科学》杂志上。

负责这一研究项目的古尔德博士说,有必要揭穿人们对咖啡提神功效的盲目崇拜。因为,咖啡因和酒精的搭配实际上有可能导致醉酒者做出具有灾难性后果的决定。

他说,那些饮酒后感到疲劳并醉倒的人更有可能承认他们喝醉了。

美酒加咖啡

而那些既喝酒又喝咖啡的人可能会觉得自己十分清醒,并有能力驾驭有潜在危害的局面,例如醉酒驾车。

研究人员在成年老鼠身上测试它们如何在一个迷宫里为自己导航,例如怎样躲避不愉快的刺激物,如刺眼的亮光和高分贝噪音。

研究人员以不同的组合给这些老鼠注射酒精和咖啡因,并把它们同那些只给中性盐水的老鼠作比较。

结果发现,酒精可以使老鼠更加放松,但躲避不愉快刺激物的能力欠佳。

注射咖啡因的老鼠在迷宫里穿行自如,但更加警觉和紧张。

而酒精和咖啡因同时使用的老鼠虽然相对警觉和放松,但躲避不愉快的刺激物的能力仍然较差。

研究人员相信,人类对酒精和咖啡混合在一起的反应可能会使他们在喝醉酒后感到自己并没有醉。

古尔德博士说,所有证据显示,咖啡因和酒精搭配在一起将产生严重的风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