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上海市民绝食 接力声援冯正虎 (图)

作者:心语 发表:2009-12-11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几名上海市民在世界人权日当天发起绝食声援行动,抗议中国政府阻止维权人士冯正虎回国。也参与绝食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当天仍遭家中软禁,他再次呼吁当局改善中国人权状况。


图片: 上海访民声援冯正虎回国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正在日本机场争取回国回家权力的冯正虎继续受到各方关注,当天上海多位市民发起绝食一天声援冯正虎的活动,抗议上海当局剥夺冯正虎回国的合法权利。他们在网上公布了抗议声明,表示一个公民要回自己的祖国和家园都不能做到,这是令全世界人民都大吃一惊的事。绝食者包括:童国菁、毛恒凤、郑恩宠、沈佩兰、金月花、刘义良、潘维仙、黄玉琴、陈启勇、李惠芳、徐洁琴和王水珍。童国菁星期四向本台表示,"在人权日来临之际,我们特别关注这个事情的发展。有的人说捐款,有的说要抗议、游行示威。看来,游行示威可能会和警方发生摩擦,导致不必要的麻烦,为了温和起见。因为冯正虎本人也提倡温和的、非暴力的,不要过激太激进。我们根据他个人的性格,也不要他对我们的过激行为和警方发生冲突感到内疚,我们就是这样想的"。

童国菁说,首批绝食者从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开始,以后分批进行连续性地接应下去,直到冯正虎能够回家为止,每次绝食人数不限,可以个人或集体。也参加绝食声援行动的维权律师郑恩宠告诉记者,"最近的阶段,我本人和我的朋友所从事的工作,是为冯正虎能回国、回上海与家人团聚,作为上海维权的第一号工程来对待"。
记者:现在还有人看着你吗?
郑恩宠:现在仍然有人看着我,我现在是处于软禁的状态,平时星期三一个人不能进出的,敏感的日子也不能进出。
郑恩宠呼吁当局改善人权状况,并让冯正虎早日回国。

得益于最新的网络技术,冯正虎把自己的温和、理性的维权行动影响到全球范围。他的中文推特频道上的关注人数达到7000人,由志愿者维护的英文频道和日文频道也都有大量的跟随者。推特实际上成为了冯正虎身在机场,连接全球,感动世人的脉动媒体。 全世界几乎所有的知名媒体都已经开始跟踪报道冯正虎的情况和问题,CNN、BBC以及NHK 等媒体正在持续不断地派送采访队伍到成田机场采访冯正虎,并关注他的健康和生活动态。而在日本成田机场的冯正虎对记者说,世界人权日他要休息一天,"今天我不搞任何活动,今天休息。我想我们都休息了,联合国就会重视了,一些主要西方国家也会重视了,这是他们的责任。访民如果到哪里上访,又要抓人,如果他们都在家里休息了,中国政府也放心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