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2-11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为了扩大南韩市占率,宣布改变首页配置,在主要搜寻列之下加入新闻头条的连结方块。南韩工程部 主管Ted Cho表示,这是 Google第一次为因应在地市场而更动搜寻页面,具有象征意义,公司也密切关注其效益。Google在南韩的市占率,落后NHN与Daum Communications二大公司的入口网站。与只有搜寻列的简洁设计相比,Naver及Daum网站的媒介内容丰富,也较迎合南韩民众的使用习惯。

中国联通(China Unicom)周四表示,自10月底推出苹果iPhone后,迄今在中国销售量超过10万支。执行长常小兵于声明中指出,iPhone上市之初的销售表现并不亮眼,但渐入佳境。联通11月初曾公布,iPhone中国上市 的前四天,销售量只有5000多支,远不如其它市场; 2007年iPhone在美国上市时造成轰动,30小时内就卖出 27万支。分析师指出,iPhone中国销量不令人惊艳,价位过高仍是主因。

▲日本内阁府周四公布,10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下滑 4.5%,凸显日本经济复苏力道疲弱,不足以刺激企业厂房或设备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核心机械订单更剧减 21%之多。高盛驻日本首席经济学家Tetsufumi Yamakawa表示,鉴于获利前景不明朗,企业的资本支出恐怕不会在短期内恢复。此外,自订单下滑的状况可看出,日本企业主仍悲观认为,待各国财政支出的效益消退后,全球需求即可能下滑。

▲南韩中央银行为了巩固国内经济复苏,周四决议维持利率2%不变,为连续10个月按兵不动。央行总裁李成泰与理事会成员,宣布维持 7 天附买回利率为 2%,符合市场预期。南韩第 3季经济成长率为 3.2%,创7年多来 新高。惟学者认为,面对明年的地区选举,决策官员有 避免扼杀经济成长的压力,遂只好在利率政策上观望。从数据上来看,央行确实还有维持宽松政策的空间。南韩 10 月工业产值意外较前月下滑 3.8%,11 月通膨率也连续 6 个月低于央行预估区间的 2.5-3.5%。

▲澳洲就业人口连续第 3个月增加,增幅大幅优于学者预估,也带动澳元汇价走扬。澳洲统计局周四表示,11 月失业率从10月份的5.8%降至5.7%;就业人口经季节调整后增加31200人,也高出市场预期的5000人。从9月份 迄今,新增就业人口累计达近10万人,创下澳洲自2006 年9月以来成长最快速的3个月。澳洲就业数据亮眼,凸显澳洲凭藉亚洲对其商品的需求增加、低利率与政府振兴方案有效刺激内需,让经济表现持续优于其它国家。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