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穿越地铁车厢 罚75元

发表:2009-12-11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华裔新移民初来美国,因不谙英文,对许多相关法规都不了解,因此常常触法。广州移民的倪先生来美一年多,8日因穿越运行中的地车车厢,被开75元罚单,否则就要上庭解释自己的行为。倪先生十分害怕,10日前往联成公所求助,该公所顾问赵文笙呼吁,此类事情频发,华裔民众切记守法,避免遭开罚单。

家住布碌仑的倪先生说,他来美国一年多,一直从事餐馆工作,半年前失业在家。8日下午近4时,他从布碌仑搭N车到华埠为儿子取药,在8大道交59街一站,因正值放学时间,车内涌入了大批学生,学生们在车厢里推攘嬉闹,怕被波及的倪先生打开车厢门,跟着其他两、三位乘客换到另外一节车厢,刚刚穿过去,就被捷运警局第34区(TD34)警员拦下,开了一张75元的罚单。

倪先生说,他常看到有人穿越车厢,以为没关系,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这么做就被开罚。他当时没有带身分证,又不懂英文,警察还找来一名华裔乘客帮忙翻译。他说,自己失业了那么久,75元不是小数目,担心的整夜睡不着。

初来乍到的新移民常因不谙相关规定被罚,如深夜不得进入公园,除作为家长陪伴孩子外、其他成年人不得进入儿童游乐区,两人搭乘地铁不得合用一张无限月卡,不可在开动的地铁列车内穿越车厢,不可冒用折价卡,以及未经允许使用紧急出口(Emergency Entrance)等。一旦被逮遭开罚单少则75元多则数百元,还要上庭接受审问。

赵文笙建议倪先生上庭后如实讲就好,以不谙英文、新移民又不懂法律、担心被年轻学生推撞受伤等理由求情,也许可以减免罚单。他也提醒新移民,日常行为应遵守公共法规。

来源:世界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