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政策亚克西” 歌功颂德遭网民反感

发表:2009-12-12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公布了明年春晚第一个确定的节目《的政策亚克西》后引起众多网友热烈反应,他们认为在新疆目前还继续封网并处决一批新疆人之际,推出此歌功诵德节目十分讽刺。有学者呼吁抵制春晚节目。

星期三在中国媒体上高调公布了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 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第一个确定的歌舞节目《党的政策亚克西》,马上引起了网络上的疯狂转载和热烈讨论。网民们纷纷表示这是绝妙的讽刺,但发生在天朝也毫不奇怪。

" 亚克西"是新疆维族语言,表示"好"的意思。来自新疆的说唱节目《党的政策亚克西》是明年春晚确定的第一个合格节目,这个消息迅速在博客空间和微博客空间传播。网民们说这个节目过于"谄媚",内容虚假造作。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新疆人张先生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因为我家在新疆,在我家乡时我听过这首歌,当时是没有七五事件之前,当时我听到这首歌,感到即使新疆没有经过发生任何事情,一个执政党通过歌舞节目宣传自己让人听了容易起鸡皮疙瘩。现在为什么大家反应这么强烈呢?因为新疆出了很大的事情,而且到现在已经快五个月了,互联网还是不通的,国际电话也打不通,而且现在不允许记者自由到新疆采访。关于新疆现在所有的新闻全部是一片祥和,政通人和,好像老百姓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实际上完全不是这样的"。

张先生说他在新疆的哥哥以及他的同事们对此节目表示强烈恶心,并说年夜饭要早点吃否则要呕出来了!

更加反讽的是,此消息公布当天12 月8日,是新疆克拉玛依特大火灾十五周年。当年克拉玛依教育部门组织中小学生进行文艺演出,剧场突然发生大火,现场某组织者高喊:"学生们不要动,让领导先走!"结果,所有领导均全身而退,而包括288名中小学生在内的325人却被大火吞噬。网民们认为,在此时选择《党的政策亚克西》作为春晚节目,不如说是"让领导先走的阴魂不散亚克西"。更有网民用打油诗讽刺;党的政策亚克西,党的恩情亚拉索,党的路线丫灭碟,党的思想草泥马。北京作家余杰告诉本台记者,"针对这个具体节目,再次说明中共的宣传术多么无耻。新疆问题没有解决,仍然在用高压的政策来处理"。

随后互联网各个论坛已经开始禁止讨论《党的政策亚克西》这个话题,号称网络小资密集的书评影评乐评网站豆瓣网,也删除了与此标题相关的讨论。北京资深媒体人凌沧洲表示,今年他继续抵制春晚,"我觉得春晚呢,不是一个单纯的娱乐。所谓的寓教于乐,实际上是宣传的工具。而且中国这么多人,这么灿烂的文化,高度的智慧,现在想象力都缩减为一个铁盒子,这不是莫大的讽刺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