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1岁女孩颅内插针10年 智力仅3岁

发表:2009-12-12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有一位叫苹苹的11岁女孩只有3岁的智力,经送医检查,发现其大脑中有一枚缝衣针,估计已插入10年。

四川新闻网12月10号指,一位叫苹苹的11岁女孩却只有3岁的智力,经医院检查,发现其大脑内有一枚约10年历史的缝衣针。成都军区总医院前一天通过手术,成功取出苹苹颅内的这根锈迹斑斑的缝衣针。医生表示,这枚缝衣针应该是在孩子1岁半前插進去的。

据孩子的母亲阳小慧反映,苹苹11年前在安岳县的家中降生。因为丈夫和已故的前妻已经生有一女,夫家一直希望有个儿子,所以,这个新添的女丁并不受家人欢迎,婆婆甚至在她做完月子后提出要将苹苹送人。阳晓慧认为,凶手很有可能是自家的某人,并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报道说,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上个月曾在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举行的中国「一胎化政策」听证会上作证。江律师表示,单凭孩子母亲的怀疑,就指证某人有犯罪嫌疑,并无法律依据。江律师强调,最近几年来中国重男轻女的现象已经大有改善,但由于「计划生育政策」对生育的限制,在中国一些地方尤其是农村地区,还是引发了很多因为想添男丁而造成的悲剧:

「不像西方,人们能够自由生育,不用担心没有男孩,也不用担心女孩子怎么样。所以我个人认为,中国的这种计划生育政策,从某个方面来说,它导致了中国现在男女比例的严重的失调。中国男性的比例女性要多出3千多万。」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曾表示,计划生育政策的实行,为中国创造了40年的人口红利期,有效缓解了资源、环境的压力,有力促進了经济发展。江天勇律师表示,生育是公民个人的权利,不能由国家一刀切来控制,中国一些专家提出的所谓的不控制人口会影响中国经济一说,在他看来并不成立:

「那有些人也不愿意生孩子啊!人是有各种各样想法的。我们看台湾、香港、日本,他们都没有中国这样所谓的计划生育政策,他们的人口也比较多,但是他们并没有出现中国所说的那种人口太多。而且中国现在的人口按照它的密度来说比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口密度都低。并不是因为人口过剩导致了这种问题,这种贫困。」

江天勇律师说,一个屠杀孩子的民族是会受到诅咒的,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实施30年来,使3-4亿本来应该出生的孩子,丧失了生存的权利。江天勇说,「人口老龄化」现象就是中国计划生育政策造成的直接后果:

「老龄化现在非常明显,有些地方就出现了家庭结构4-2-1的结构,四个老人,一对夫妇,一个孩子,这种家庭结构非常的可怕。」

据报道,目前苹苹已苏醒过来。当地警方建议苹苹的母亲阳晓慧保留取出的缝衣针和CT照片等证据,为调查提供佐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