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强拆更疯狂:北京朝阳小红门强拆(图)

发表:2009-12-12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京报的报导:住房遭强拆夫妻搭棚度日

小红门乡政府表示各村民腾退补偿标准一致,强拆合法

昨日下午,李金霞坐在简易棚的"床"上擦眼泪。

11月19日上午,朝阳小红门龙爪树村一拆迁户,因限期未搬离,房子遭到朝阳区政府行政强拆。拆迁户夫妻在废墟上搭起小棚度日。对此,小红门乡政府人员表示,该地区属于绿化隔离地区,各村民腾退补偿标准一致,强拆合法,且给该夫妻的安置楼房已经安排好。

房成废墟 夫妻搭棚度日

李金霞与丈夫韩启芳住在朝阳区小红门乡郭家村176号平房内。夫妇说,11月19日,他们从医院看病回来,房子已成废墟,家具电器衣服也被人拉走了。
附近村民称,当天上午,他们看到小红门乡工委书记、龙爪树村村主任、朝阳区有关人员及民警约200人,踹开韩家房门后把屋内东西装到卡车上,再用大铙把房子砸倒。

韩启芳夫妇表示,此后,他们在房子原址用石头垒了个约2平方米的小棚,里面搭个木板床,"晚上,风就从石头缝里吹进来。"夫妇称,盖的棉被是邻居们送的,他们这样已经坚持了一周。

强拆一户 "吓"走好多人

"强拆一户,吓走好多人",据村民介绍,该区域属于绿化隔离地区,原来有些村民不同意补偿标准,拒绝搬走,看到韩家被强拆后,部分人就同意安置措施了。
韩启芳称,7月13日,朝阳区给他们发了强制腾退通知书,11月2日,区政府又下了一个执行通稿,限期三日内把房屋腾空交给拆迁办,否则将进行强制拆迁。韩启芳说,政府对于人均多于45平米的面积仅按1600元/平米补偿,而该区域房价在1.7万元左右。"补偿不合理,我们不接受。"韩启芳认为,补偿条件协商未果,政府无权强拆。

乡政府称继续申请强拆

小红门乡政府人员表示,与韩启芳夫妇此前沟通数次无果,强拆是在朝阳区法制办主导下进行的合法程序。该地区是绿化隔离地区,小红门地区被腾退户的补偿标准是统一的。

乡政府人员称,已经为韩家在小红门牌坊村安排了安置房,"就等着他们上楼了"。但对拒不接受政策的被腾退户,乡政府会继续报请区政府实施行政强拆。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朝阳区法制办及行政复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

追问

1 腾退安置用房没有产权证?

郭家村的村民说,他们的住房都是宅基地,有红本。但是安置房只是乡政府集体组织盖房,属于小产权房,没有合法产权。

对此,小红门乡政府人员表示,小红门乡所建的农民安置房,是依据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北京市相关档建设的,小区被认定为经济适用住房。被腾退户在签订腾退协议、合法拥有住房后,由项目建设主体到区房屋土地管理部门统一办理产权手续,俗称红本。

2 补偿为何远低于市场房价?

韩启芳认为,拆迁补偿过低,损害了农民利益。

对此,小红门乡政府人员表示,补偿标准为人均45平米以内面积,每平米按4000元标准,超出部分,则按每平米1600元。同时,被腾退安置人在人均45平方米安置标准外要求购房,房价也远低于同区域市场价格,每平方米价格3000元-4000元。这一标准是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绿化隔离地区住宅房屋腾退安置规定,并结合小红门实际情况制定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