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国公民离婚还可领得绿卡吗

发表:2009-12-13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泽西州是800余万人的家,也是10余万华人追求梦想的栖息地。在构筑避风堡垒的过程中,新旧移民都难免遭遇法律、生活、消费等问题,为帮助大家更轻松地解决各种疑难杂症,新泽西版开辟的法律信箱等专栏,邀请相关行业专家为读者解答问题。

来函寄至:World Journal, 41 Bridge St., Building A, Metuchen, NJ 08840,或传真(732)632-9595,并请注明为读者投书。

问:我的丈夫是美国公民,我们在2000年10月在中国大陆结婚,2002年5月我来美,拿到两年的临时绿卡,2004年4月递交了申请临时转正的申请,之后两年都没收到移民局的任何消息。2006年6月,我和丈夫一起去移民局查问,他们回答是还在背景调查,2006年12月,收到来信要我打指模,我去打了指模之后两年多,仍没有任何消息,2009年6月,我同丈夫又去移民局查问,还是同样的回答─在背景调查中,问要查多久,回答是没有时间限制。

今年10月,我同丈夫因感情不和,决定离婚,请问我还没拿到正式绿卡,跟丈夫离婚后,我要怎么办?我们现在已经分居,他不会再帮忙我办绿卡的事,我们没有生孩子,是不是离婚后,移民局就不会给我绿卡?听说可以自己申请,按我的条件可以吗?我们没有共同财产,只有共同报税,如果自己为自己申请失败,我会被递解出境吗?

答:2000年你与美国公民在国内结婚,2002年来美,获得婚姻临时绿卡;2004年,申请绿卡;2006年,移民局回答在背景调查;2009年,移民局的答覆仍是背景调查。

你现在与美国公民丈夫分居,想离婚,你们没小孩,没有共同财产,只有共同报税。

一、你提出将婚姻临时绿卡,变成永久绿卡的申请,移民局的背景调查,延宕拖延了好几年,一直未有正式的答覆,移民局确实有此措施,联邦调查局也有此权利。

二、你唯一补救的办法,就是诉讼到联邦法院,要求移民局在六个月内做出决定,联邦调查局在六个月内完成背景调查。

三、如果你与美国公民丈夫离婚,当然,你申请成为正式绿卡的条件,可能已经失效。若你自己以个人身分申请,那么,需要符合一些条件,例如有家暴条件的情事。

四、一般而言,如果你提出申请,即使失败,若无其他原因,应该不会被递解出境。

如果你于2011年提出申请,被移民官要求递解出境,那么,你有符合申请十年绿卡的条件,十年绿卡本身就是永久绿卡。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