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武警强抢农田 广东河源市官员升官

作者:吴家齐、宇亮 发表:2009-12-1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派头村村民和维权律师近日向本台反应,广东省河源市及东源县一批官员公然携武警强抢大片农田反而升官,维权律师和农民代表却被投入监狱。

村民李先生表示,按照中共政策,75公顷以上建设用地征收和0.2公顷基本农田征收须报国务院特批。但全国政协委员缪寿良却在没有依法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的情况下,2005年底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派头村的东江河段上,非法占用基本农田200多亩,生态公益林100多亩,总占地面积不少于1500 多亩,开工建设"富源蓝口水电站"项目工程,村民投诉无门。

【录音】"也不是我们一个村,我们那里是四连村,反正我们整个镇有一万多人吧!那你投诉没地方、没门。那我们起诉到法院,法院不给我们受理。"

当得不到法律保护时,农民自行阻止施工。而时任中共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的梁伟发,与河源市副市长杨耀初、张丽萍,河源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朱深寿、东源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松贵,东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成伟明等一群地方官员,带领武警官兵、党政官员上千人来到工地,支持这座受当地农民反对的水电工程。

农民也聘请了律师刘尧打官司,希望能够寻求法律公正,但律师因此被吊销执照并被关进监狱一年多,维权的农民代表也被判刑。

刘尧说:【录音】"反正缪寿良非法占用农用地1000多亩犯罪了,按照中国法律是这个农用地,其它土地都是耕地就有10亩,就犯罪了,我带着村民去制止他犯罪,反而说我犯罪嘛,判我的刑。"

而令刘尧惊讶的是,带头包庇违法占地的原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梁伟发却升为广东省公安厅长。

【录音】"我现在发现,缪寿良这个案子官、商、黑手、警,现在广东省,省委常委正常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支持缪寿良贩售农用地去犯罪,他反而还升了官。"

但村民和律师均表示,他们不会放弃维权,他们会不断地揭露真相,把消息传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以寻求正义的支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