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观:细数海外华人的浪漫求婚故事!

发表:2009-12-14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求婚"对女孩子而言,是一生中最美丽的记忆。对陷入爱河的男女而言,是隆重而充满温馨的时刻。那些在异国他乡奋斗的海外游子,那些在异国文化中成长起来的华裔男女,用他们的真情真意,用他们的精心创意,述说了一个个美妙动人的求婚故事。

兴师动众 租飞机求婚

2009年,美国两位华裔部长首次联袂访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当年租飞机求婚的一段佳话从而广为人知。应当说骆家辉的求婚方式非常浪漫,可谓"海陆空总动员"。

骆家辉所追求的李蒙在柏克莱加大求学时曾参加加州亚裔小姐选美夺冠。毕业后在西雅图第五频道电视台任记者。事实上,骆家辉曾数次求婚未果。

骆家辉先是在一艘船上,向女友求婚,但李蒙说:"以后再说。"骆家辉不气馁,由"海"转到"陆"。他开车与李蒙兜风,在一片芳草地上,再一次向她求婚,但仍然未果。"海陆"都不行,只好再从天上做文章,他租用了一架直升飞机,在李蒙工作的大楼上空盘旋,并放下一条长幅,上面写著"Mona Lee,I love you"(李蒙,我爱你)。这位美丽的电视台记者的心终于被打动了.....

李蒙的母亲王安玲说,两人虽相差14岁,但非常恩爱。她回忆起当年女婿在向女儿求婚时,女儿曾和他约法三章,"每一星期要有五天回家吃晚饭",她不希望自己做官夫人后,成为"政治家寡妇"(politician widow),老看不见老公的身影。

结婚后,骆家辉履行了他的承诺,是个十足体贴与爱家的男人。骆家辉曾说:"有了孩子后,睡觉都变成了一种奢侈。"在一些私人聚会上,可以看见骆家辉拿着汤匙追着孩子喂饭、洗碗擦桌子。王安玲说,女婿将洗碗、做家务,当成一种纾解压力的方法。


改游戏程式赢得美人心

美国新泽西州泽西市华人电脑程式设计师伯尼.彭(Bernie Peng)在向女友泰咪.李(Tammy Li)求婚时,竟重写了泰咪最喜欢的电脑游戏"珠光宝气"(Bejeweled)的程式,这是充满爱情动力,且极具技术含量的求婚方式。

伯尼是在参加泰咪的父亲在新泽西州担任牧师的以马内利中国基督徒教会后,开始与27岁的泰咪约会的,当两人讨论结婚时,他决定用有创意的方式来求婚。

在纽约公共电视台担任副制作人的泰咪,不是电玩迷,但喜爱玩Bejeweled。担任财务软体程式设计师的伯尼,花了一个月的时间重写这个电玩的程式,后把此游戏带去给泰咪,她达到了所需要的分数,结果一只数位粉红色宝石戒指和伯尼的求婚信息出现了。泰咪说:"他设定的分数很低,那是一个愉快的惊喜。"自然泰咪也答应了求婚。

更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当伯尼把这个浪漫故事写到博客后,结果他的网站收到数以千计的点击,和超过五百条评论,并在网络上大肆流传,最终游戏 Bejeweled的制造商PopCap公司也知悉了此事,该公司对伯尼改动其电玩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因欣赏他改动程式而"赢得一个女人"的能力,愿意支付他们的部分结婚费用。这个创意求婚真是赚大了!

华裔女子弥留之际遇求婚

在美国的华裔女子卓奕敏,在她弥留之际,其日本籍男友桥本龙笃到医院病塌前,献上钻戒,这是一场浪漫而令人心碎的求婚仪式。

桥本龙笃 (Takaatsu Hashimoto)和卓奕敏在纽约相识相恋。在美国曼哈坦华埠东亚银行工作的卓奕敏,自福建厦门移民赴美。而桥本原在美国加州留学,毕业进入日本东京- 三菱银行纽约分行工作,后在曼哈坦的一场派对上结识了卓奕敏,随即陷入热恋,两人感情甚笃。

卓奕敏罹患癌症后,桥本不离不弃地守护在侧。卓奕敏的母亲张国虹流着泪说,桥本明明知道女友即便痊愈了也会是很虚弱,但仍然认定要与她结婚。在医院期间,桥本搀扶卓奕敏上厕所,随着她的情绪而欢喜伤悲。为了表示不会嫌弃女友,他甚至吃下她吃剩的食物。

当卓奕敏的病情趋于恶化,在病床前处于半昏迷状态时,最感人的一幕出现了。桥本花了3000元从珠宝店买来白金钻戒,跪在病床前郑重求婚。因插喉管而不能言语的卓奕敏,眼角顿时留下晶莹的泪水,在旁的亲友无不为之动容。

卓奕敏的父亲卓星说,"他就像真正的女婿、就像亲儿子一样。"卓奕敏的姨妈也形容两人至死不渝的恋情,宛如日本电视剧《血疑》的翻版。

桥本在卓奕敏离世后又陪同其家人在医院和殡仪馆办理手续,随侍安慰。桥本因准备与卓奕敏结婚而未申请职业移民、一旦出境便很可能无法获得签证返美,但他执意要护送卓奕敏骨灰到中国,同时请求卓奕敏的父母将钻戒放在骨灰中,让他深沉的爱的证物永远和未婚妻在一起。桥本毫不含糊的说,"她是我一生中最爱的人。"

用传统婚礼弥补求婚

"我欠妻子一个求婚!"在今年江苏省宿迁市出现了一场传统婚礼,新郎王博则说,"在加拿大时,我一直没有向妻子求婚。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想给妻子一个特别的经历。"

王博和新娘都是加拿大籍华人。王博是在一次师弟的婚礼上认识了后来的妻子 ,交谈中,两人得知他们竟然是同一所大学的,之后两人便暗生情愫,直至走进婚姻的殿堂。

为了弥补求婚的缺憾,王博选择回中国老家办了一场中规中矩的传统婚礼。

当日,新郎王博骑着白色的高头大马,身上穿着大红状元服。队伍的前面首先是六个身着大红色喜服的人,他们分别举着"迎亲"、"花好月圆"、"金玉良缘"的大红喜牌作为开道先锋。随后是一队敲着锣鼓吹着唢呐的乐队,乐队师傅们也都穿着喜庆的大红袍子。在新郎的后面就是大红喜轿了。坐在喜轿内的新娘一身凤冠霞帔,头上还用喜帕盖着。

一路吹吹打打,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有的市民甚至一直跟着迎亲队伍,形成了一条长长的尾巴。不时有市民向新郎挥手问好,身着喜服的新郎不时地挥手、抱拳,向市民回礼。

待队伍行至新郎家门口,新郎在伴娘的帮助下,将新娘缓缓地从轿子中请出,"跨火盆"、"过马鞍"、"拜天地",终于将自己的美娇娘迎入洞房。整场婚礼程序完全遵循传统婚礼形式。

当天新郎的家门口可谓人山人海,甚是壮观,引得街坊老奶奶直怀念当年自己的婚礼场景。

温州小伙广场献999朵玫瑰

一名居住意大利米兰的温州小伙在米兰多摩(Duomo)大教堂广场以其独特的方式向女友表示爱情,引来了大批游客围观。

温州文成籍小伙陈超(Chen Chao译音)和女友林梦夏(Lin Mengxia)恋爱多时,为了向女友表示爱意,陈超经过精心策划让女友登上了多摩大教堂顶端的瞭望台,而陈超在朋友的帮助下,把事先准备好的999朵玫瑰在广场中心摆成一个爱心,等待女友登上瞭望台后请女友观看。

当林梦夏登上教堂顶端的瞭望台看到男友为自己用玫瑰编织的爱心,心中十分激动,林梦夏迅速从教堂跑到广场与男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一对恋人拥抱后,温州小伙当众下跪,取出早已准备好的钻戒向女友求婚,林梦夏对男友的求婚方式即惊讶又欢喜,马上伸出左手接受了男友的钻戒。

围观游客见一对恋人走到一起,纷纷鼓掌向他们祝福。

温州小伙陈超和林梦夏向游客致谢,并将标示着他们爱的玫瑰分送给游人,与大家共同分享喜悦、互道祝福。

华裔女孩课堂遭遇求婚

23岁的小方在法国巴黎留学时,竟然遭到自己老师的课堂求婚。

小方的法语老师(相当于咱们国内的班主任)是一位30多岁的单身男士,通过一年多的观察和了解,他对小方产生了好感,在各方面都非常关照她。小方多少有了些"感觉",只是不露声色。

一天,这位老师在课堂上帮小方修改完作业后,朗朗地对小方说:"小方,你是一个有修养、可爱而又美丽的姑娘,我很喜欢你。我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女友,我会好好爱你的,我愿意和你结婚,和你生儿育女。我可以为你申办‘绿卡',让你永远留在法国。"

小方听完老师这一大段表白,扫视了一下教室里若无其事的同学们,平静了一下情绪,微笑着对老师说:"尊敬的老师,首先感谢你对我的赞美和好感。我坦诚地告诉你,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的父母在中国,我所有的亲人都在中国,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亲人,学业结束后,我要回到我的祖国,回到我的亲人身边。"

老师接着问:"你的男朋友是过去时还是现在时?"小方说:"是过去时也是现在时。"老师耸了耸肩,什么也不说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位老师仍然对小方以诚相待,让小方完全感觉不到他曾热烈地追求她。

这个求婚有点令人哭笑不得,应该被评为最无疾而终的一次求婚了。

好莱坞名导向孔子后裔浪漫求婚

迪士尼动画电影《狮子王》导演罗伯特.明可夫(Robert Minkoff)与孔子76世后裔孔令华(Crystal Kong)的热恋,当年曾引起华裔社区很多人士关注。

明可夫和孔令华于是在一个派对上相遇,比孔令华大20岁的明可夫,原是好莱坞有名的不愿被婚姻束缚的单身贵族。但遇到当时仍在大学就读的孔令华后,却让他开始有安定下来的计划。

待孔令华大学毕业,过完23岁的生日,明可夫也开始精心策划了他的订婚典礼。为此特意提前去拜访了未来的岳父岳母,希望孔令华的父母能接受他的诚意,把女儿嫁给她。

明可夫最终选择在2月14日情人节之夜来个浪漫求婚。情人节之夜,在美国比佛利山庄的Custacean餐厅,明可夫把两人的位置,安排在餐厅中间。当主菜吃完上甜点时,甜点的中间,放着一朵玫瑰。明可夫与餐厅人员早就设计好,突然之间,所有顾客和工作人员都起立,向两人鼓掌。

这时的孔令华不明所以,投以疑惑眼光,明可夫则从玫瑰花中取出一枚4克拉的钻戒,当场向孔令华求婚。全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

当晚的订婚典礼,不但孔令华心里甜滋滋的,孔令华的父母也感动莫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