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抗流感病毒的家常菜

发表:2009-12-15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凉拌折耳根:让人"上瘾"的家常菜

一、让人"上瘾"的家常菜

本地鄂西有一道民众特别喜欢的家常菜"凉拌折耳根",不少人吃后有"上瘾"的感觉,在武汉没见过折耳根,为了解馋很多人不辞辛劳长途携带或邮寄。

最近流感肆虐,折耳根抗病毒的药用价值凸现,很多人在感
冒最早期食用这道菜后基本可以控制甚至治愈。

友人从鄂西带了些折耳根给我,正值夫人鼻塞、喉涩处于感冒初期,把折耳根掐成小段洗净,加盐、醋、姜、新鲜红辣椒凉拌后食用,第二天真的神清气爽,周身通泰。虽然有点巧合,但秋冬季节经常食用折耳根确实不错。

二、折耳根和鱼腥草

折耳根其实就是鱼腥草的根,鱼腥草还有很多别名:岑菜,蕺,蕺菜,紫蕺,九节莲,肺形草,紫背鱼腥草。

鱼腥草为三白草科蕺菜属植物蕺菜(Houttuynia cordata Thunb)的全草,广泛分布在我国南方各省区,福建省也多有野生分布。全草药用,具有清热利湿、化痰止咳、消痈排浓、杀虫、消积、健脾、止血等功效。具有广普的抗菌、抗病毒作用,对免疫功能有一定的增强效果。

鱼腥草在体外有确切的抗病毒作用,鱼腥草滴鼻剂在感冒刚刚开始时立即滴鼻,能有效抑制病毒甚至及早治愈感冒,这也是目前能挑战"感染病毒感冒的周期要一周"的定律的唯一法宝。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