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明年A股前高后低

发表:2009-12-16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底最早看好A股、自称"龚牛"的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部副主席龚方雄预测,由于基本面支撑,明年上半年沪股指数至少可达3,600点,但美国经济复苏不明朗,明年下半年走向并不乐观。

中国证券报报导,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明年政府投资仍是成长,信贷投放量也相对较大。明年出口会比今年好很多,出口回升,惠及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这类企业明年获利会比今年好很多。

国有企业继续投资、民营企业好起来,龚方雄认为,明年的基本面没有问题。金融业现在每个月的贷款余额是人民币2,000亿元到3,000亿元,龚方雄指出,到了明年1、2月贷款余额又将回升,恢复到7,000亿到8,000亿元,将接近年初的水准,明年上半年A股表现会很好。

他表示,6月时他从3,000点起算,估计未来六到12个月,A股至少有20%的上涨幅度,并预测今年底到明年中六个月的时间内,A股至少上升至3,600点。

龚方雄以美国经济为例,现在美国出现周期性的复苏,是因储蓄率有所上升,消费率却没有下降;他说,美国政府债台高筑却不断印钞票,企业需要加班却宁可雇用临时工,不确定经济复苏要多久,并未形成良性循环,经济恢复的不确定性也比较强。

对于投资标的,龚方雄认为,明年应重视内需如银行、保险、理财等金融类股,还有消费、商品资源类股。整体上看,消费、金融、资产、资源类还是这波牛市的一个主流。

龚方雄将多头市场分成三个阶段,其中第二阶段的特点是企业获利正常化并恢复成长,他指出,A股从第二季开始进入多头市场第二阶段,现在还在这个阶段。

他说,多头市场第二阶段的特点是很多人不相信经济已经好起来了,这正好给机构赚钱的机会,一般百姓由于未感到经济好转,不会去买股票,等到企业重新招人,工资上涨的时候,散户有了信心才会投入股市,但这时候已到了多头市场中后期阶段了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