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下跌

发表:2009-12-17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周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下跌,主要由于投资者仍担心一连串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会使市场流动性趋紧。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76.13点,至3179.08点,跌幅2.3%。该股指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已下跌3.8%。

深证综合指数跌33.21点,至1168.76点,跌幅2.8%。

分析师称,他们预计上证综合指数周五将在3100-3250点之间盘整,因为近期市场表现疲软,投资者仍在场外观望。

东方证券(Orient Securities)分析师沈阳称,今日开盘时银行类股曾有所表现,但最终回吐了涨幅;在没有其他消息的情况下,投资者仍关注流动性。

中国证监会本周和上周批准了20家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是冻结9个月之久的IPO于6月份解禁以来在两周时间内批准数量最多的一次。

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早盘涨1.2%,但收盘下跌1.4%至人民币4.15元;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早盘上涨1.7%,但收盘时跌2.2%至人民币17.50元。

申银万国证券(Shenyin & Wanguo Securities)分析师钱启敏表示,股市未能守住涨幅,打击了本已脆弱的市场信心。

他称,如果市场持续盘整则很难赚钱,股市反弹乏力正促使有意买进的投资者离场观望。

华泰证券(Huatai Securities)分析师陈慧琴称,她预计2009年剩余时间本地股市仍将迟滞,新年之后或会上涨。

她称,今年头几个月中国银行业贷款骤增,如果股市在农历新年(Chinese New Year)之前大幅上扬,她不会感到意外。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