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世界遗产散步 东大寺喂鹿新体验(图)

发表:2009-12-18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西奈良是个悠静闲逸的城市,绽放的美丽虽然没有京都来得炫丽耀眼,但宁静自在的氛围,更为古都增添一份说不出的魅力。除了北边的3大世界遗产寺庙:法隆寺、药师寺、唐招提寺之外,奈良南边的名胜更加古朴自然,非常适合来趟世界遗产揽胜小旅行,体验奈良古典世界


奈良公园喂鹿新体验

关西奈良是个悠静闲逸的城市,绽放的美丽虽然没有京都来得炫丽耀眼,但宁静自在的氛围,更为古都增添一份说不出的魅力。除了北边的3大世界遗产寺庙:法隆寺、药师寺、唐招提寺之外,奈良南边的名胜更加古朴自然,非常适合来趟世界遗产揽胜小旅行,体验奈良古典世界。

奈良是千百年前日本天皇居住的国都,从奈良公园里漫步的鹿群与古寺庙宇中传来的梵钟声,就可领略这千年古都特有的优雅步调。传说春日大社的神只就是骑着一头白鹿来到奈良,所以鹿是神的使者,自古以来就备受保护,得以自在地繁衍到今天公园里满地鹿群的规模。奈良的鹿群一点也不怕生,反而把观光客当作是自动喂食器,只要看到有人买了"鹿仙贝",便马上蜂拥而至、张开大嘴就往手上啃过去,若不快点缩手,不只仙贝被啃光,连手指头都很有可能被大黄板牙给咬到!

奈良公园腹地广大,其中必游的景点为有着醒目五重塔的兴福寺、世界上最大铜造大佛的东大寺、石灯笼夹道的春日大社。从近铁奈良车站下车的话,走到奈良公园约10分钟,首先映入眼帘的地标正是兴福寺的五重塔。奈良时代及平安时期因为有皇室外戚藤原氏当作靠山,兴福寺无论在宗教或政治上的地位都显赫一时,一直到明治维新时期政府决定以神道教为国教,掀起全国废佛毁释的大混乱,兴福寺的寺运才遭到重击,广大的寺院也因此荒废许久,直到后来经寺僧们努力奔走重建才恢复旧观,并列名为世界遗产。


古朴的奈良町

到了奈良,没去东大寺就等于没来过,东大寺的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铜造佛像,在大佛像右后方的柱子上,有个和大佛的鼻孔一样大的洞,据说穿过这个洞,就可以得到幸福,建议一定要试试看。喂完鹿、看过大佛后,不妨到奈良町走走,奈良町被称作"奈良最古老的小镇",位在猿泽池的南边小巷内,百年前江户时代的木造格子窗建筑并排着,老街里还藏着很多家外观奈良町、内部改造过的时髦亮丽咖啡屋或茶馆。

七世纪初,日本曾经历多次迁都,现今复原中的平城京就是京都平安京之前的日本皇城,将于2010年4月正式开放,并串连县境内各大历史景点,在全年中举办各种纪念迁都1300年的盛大活动,颇为值得一看,详情可上平城迁都1300年祭网站查询。

延伸阅读:金泽老街

 

来源:Tripass景点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