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陈不谈ECFA? 马图穷匕见

作者:记者邹景雯/特稿 发表:2009-12-19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合一选举过後,马英九主动出来为第四次江陈会公开「定调」,他说:这次「不会协商ECFA的问题」,主要谈的是渔业合作丶避免双重课税,以及双方对农业检验与认证标准的确定,「这些都是非常技术性的」。但是昨天陈云林在中国宣布,二十二日将与江丙坤就ECFA两会专家级协商「原则性的交换意见」。这次的江陈会到底谈不谈ECFA?终究还是图穷匕见了。

马英九最近经常在府内暴怒,怨东怨西牢骚一箩筐,一些与他会面的人遇及这种场面时无不惊骇莫名,事後甚至以「不知所云」评价对马如此失控的观感。一辈子搭惯了顺风车,这位领导人的抗压性,显然是史上最低的。一个国家鲜少有太平盛世可供这类温室花朵竞展娇媚,因此与其说马英九生不逢时,不如说他的才德根本不该坐这个位子,以致误国误民丶误人误己。

这次江陈会准备签署的四项协议,每个都是攸关产业发展与劳工权益案子,没有所谓「技术性」与「非技术性」之别,一个菁英主义者讲出这种反智的话,已经不可思议,身为国家元首在选後第一时间出面保证不会「协商」ECFA, 事後证实将要「磋商」,就像讲了上百遍不会开放「新的」中国农产品项目,却早就以「专案」方式变相进口,并扩大引进「旧的」中国农产品数量,如此把承诺视同「排气」的习惯性行为,涉及的是品格养成严重偏差,若再有人说他是「好人」,那麽公民教育必须改写。

在马英九任内,ECFA怎麽可能不谈?这是国共连胡公报的五项共识之一,经济部早就宣布明年五月即将签署的时间表,下周要签的四项协议,可以当做ECFA的四块砖,垫脚的都有了,ECFA的铺陈还会不更上层楼吗?但是ECFA的内容包含什麽?中国要求我方给予的「早期收获」有什麽?台湾受影响产业的升级与转型规划在哪里?国内受益产业的获利如何为全民所共享?具体措施在哪里?

上述这些最基本的功课,想必都是马口中的「技术性」问题,不必理会!那麽江陈关起门来四会,被蒙在鼓里的台湾人还能不抗议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