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教师连日集会争权益

发表:2009-12-19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仙桃市的维权老师连续多天到各学校演讲,要求地方政府履行承诺,按照中国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增加教师的绩效工资。教师们都表示,将抗争到底,不排除有更大规模的行动。

大陆维权网消息,湖北省仙桃市的教师许泽新等3人专程前往市区仙桃市三中,进行主题是"要生存、要工资、要抗争"的演讲,有来自仙桃二中、四中、实验小学、市沙咀小学等学校的超过100名教师参与该次活动。消息称,演讲进行了1小时。期间,市教育局唐姓副局长等4人赶到现场,责令大家离开。在场的教职员工对其大加指责,嘘声一片。

星期五,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许泽新老师,他说,过去一年,教师们曾多次向地方政府提出诉求,但是被一拖再拖。"09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可是我们现在绩效工资还无影无踪,他们一推再推,要求六月份兑现,没有;教师节,他们说兑现,也没有;国庆节,我们要游行,他们给了每个月200,就应付了一下,结果说元旦前,要兑现,现在直到今天还没有影子。仙桃市政府非常流氓,他们长期侵占教师的基本工资。"

消息指,仙桃市的公办教师工资远远低于当地的公务员水平,平均每年每人比公务员少领1万余元,而温家宝早在一年前就把国务院关于增加教师绩效工资的政策向社会公开,但是教师却至今未拿到一分钱。据了解,仙桃市有超过一万名教师。许老师说,过去三天,他去过三所学校进行演讲,有超过300 百名教师参与。在本周三的演讲会之后,教师们派出5位代表前往湖北省政府信访局和省教育厅进行上访,以表达全体教师们的诉求,但是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结果。

许老师说:"我们一千来元,应付不了养家糊口,所以仙桃教师群情激昂,义愤填膺,这就是我们的心声,我们要工资、我们要生存、我们要尊严。"

教师们虽然抗争多时,仍然没有实质的结果,但是,另一位教师柳老师星期五对本台说,他们将继续抗争下去,"自己的权利为什么不争取呢,争取当然是要争取的,但是争取到最后的结果是怎样,是另外一回事。"

教师们表示,元旦之前如果政府不兑现工资,将举行全市教师大罢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