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查“小金库”挖出百亿元(图)

发表:2009-12-20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专家指出,小金库不仅造成财政损失,也导致权力堕落。

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披露,截至11月底,在针对"小金库"开展的检查治理行动中,共发现"小金库"两万多个,涉及金额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这次针对"小金库"的治理开始于4月底,由中纪委、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等党政机构联合进行。

中国媒体解释,小金库又称外帐,指违反国家财政法规侵占截留国家和单位收入,未经过正常财政渠道注册私存私放的各种资金。

谢旭人说,在长达八个月的治理行动中,在全国共发现"小金库"22884个,涉及金额超过一百亿元。
增加透明度

谢旭人披露,因设立和使用"小金库"款项受到行政处罚的共有270人,受到组织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的445人,移交司法机关的81人。

他表示,今后要切实加大治理力度,加强对各单位的监督和检查,同时加强各单位的自查自纠。

但有专家指出,"小金库"之所以危害巨大,并不仅仅在于造成资金损失,更在于其中产生的官员腐败堕落。

专家指出,这一问题之所以难以解决,根本原因还在于政府预算缺乏透明度,使社会及民众无法进行有效监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