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对建仔 有阳谋没阴谋

发表:2009-12-20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基不与建仔续约之后,各种看法与论述甚嚣尘上,但是没有比洋基“阴谋论”更离谱的说法。

就凭着洋基官网上放着建仔季初被光芒打爆的视讯,就论定是洋基为了遏阻其他对建仔有兴趣队伍的阴谋,这完全是主观的臆测,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大联盟各队的官网根本不是由个别球团主导与负责,而是由Major League Baseball Advance Media这个大联盟的分支机构一手包办的。

即使如此,他们还是要强调客观性,所以连官网记者所发新闻下面还会加注一句,就是此报导不需经过大联盟及球团的审核。

官网主要是服务球迷,所以在洋基官网上告诉球迷不与王建民续约的消息,旁边放着自然会是建仔本季被打爆的画面,主要是提醒球迷洋基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

而大都会的官网上,写着球团对建仔有兴趣的文章,旁边自然是会放建仔过去优异的表现,用意也是提醒球迷想网罗这位投手的原因,这有什么不对吗?

事实上,在建仔肩膀必须开刀的消息传出之后,最早推测洋基可能不会跟建仔续约的就是中国时报(7月25日),而接下来才是美国媒体,那时国内外的记者们都觉得是合理的推断,因为怎么看都不觉得洋基会愿意再投资400万美金在建仔身上。

而早在9月洋基总经理凯许曼在对美国记者私下谈话时,就以很肯定的语气透露了洋基不会与建仔续约的消息,原因也只有一个,就是不愿意花400万,唯一的做法就只有先Non Tender(不续约),然后再说。这不过就是一个非常简单、一点也不复杂的商业决定。

而这个决定,从9月中旬凯许曼透露口风后就没有再改变过,后来的情节也是这样发展,从头到尾这个态势就是很明白,只是依情依理,不能在合约到期前公开表态而已。

松井秀喜的情形也差不多,大家都猜洋基不会和他续约,主要的不是洋基不喜欢松井,也不是他表现不好,只是洋基开始出现老化的问题,35岁以上的球员太多,松井、戴蒙在守备上都不够强,要使球队年轻化,就必须做出这样的决定。

目标一旦确定,很难去改变它,因为球团要不要1个人,有时候是大环境来决定,并非是特别针对谁。所以后来即使松井拿下世界大赛MVP,洋基还是跟他说“莎哟那啦”。你可以说洋基无情,但不能说它阴险。

在建仔动刀后,洋基对建仔从头到尾只有“阳谋”,没有阴谋。这个阳谋就是很公开地告诉大家:“我不是不要他,但是我不想花400万,我现在就是等着捡便宜,看后来捡不捡得到而已。”建仔的经纪人尼洛不是说了吗,也不排除最后回到洋基。

大联盟分分合合是常事,双方都要为彼此留退路,不用一味地把建仔描述成受害者,好像洋基的一举一动都不怀好意,这对建仔在大联盟往后的路一点好处都没有。应该是藉由这一次的波折,更加认清大联盟的运作,也让建仔有认清自我价值的机会,把挫折当作动力、把危机当作转机,真正有所成长与蜕变。而对他不离不弃的球迷也可以一起成长与学习,这不是比较健康与正面吗?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