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会谈前奏:10万人聚台中表诉求(组图)

作者:杨逸凡/曾文 发表:2009-12-21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人的欢迎词:共匪来了


“严防马流感”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曾文采访报导】海峡两岸间第4次〝江〞(陈云林、江丙坤)会谈订于12月21日在台湾台中举行。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台湾民众于20日发起集会游行,表达他们的不同意愿。


陈云林等入住的台中裕元酒店

因为台湾民众向来对中共不具好感,所以陈云林等海协会一行人的保安工作,在总统马英九〝来者是客〞的指示下高规格展开。在台期间,陈云林等一行人所住的台中裕元酒店四周早已用拒马封锁,酒店旁的两条道路也已关闭。甚至相关的商家包括以全年无休著称的7-11及麦当劳,均在台中警方的劝说下纷纷"自动休业"。这些罕见的举措在台湾亦引起争议。


法轮功成员组成的腰鼓队

20日清最先到达台中表达意见的是近千名法轮功团体。他们以整齐的服装集体炼功,并以横幅表达诉求。现场还有由300名法轮功成员组成的庞大的管乐队,以及上百名人员参加的腰鼓队表演。法轮功代表王珩指出:〝从今天(20日)到24日中午为止,我们都会在这里明确展示我们的诉求:制止迫害法轮功。〞她指出,目前还有许多法轮功人士在中国仍被关押在监狱中。并对中共官员提出警告说:〝只要有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官,一旦来台,(法轮功)就一定会告(起诉)他。〞


国民党〝两蒋〞当年的口号

抗议的重头戏是下午由民进党联合台湾团结联盟及台湾中社等十余个本土社团举行的〝破黑箱、顾饭碗〞10万人大游行。游行在下午3点30分开始,游行队伍分从中港路的东西两头出发,游行诉求以反对马英九的倾中路线为主,有趣的是国民党的〝两蒋〞,却是民进党批马的主要施力点。

在十度不到的低温下,年过七十的陈育叠穿着汗衫搭配自制的服装,一大早7点钟就从中坜自发的前来参与游行。他说:"听说陈云林要来台湾,就特地从中坜过来(参与活动)。不是来暴力的。今天的目的是来让中共以及国民党了解,台湾人要保持台湾这块土地,让子孙可以幸福,不要把我们卖掉。台湾人要团结,太慢的时候就欲哭无泪。"

一位来自桃园的庄先生表示:"为什么来参与活动?因为讨厌共匪,不欢迎共匪。台湾人很苦,很不满意。国民党更可恶,为什么爱他们?!这是我的理念。我不能接受他们。可恶的共匪不要来,不欢迎。"

另一位来自桃园的张先生,在经过法轮功天国乐团演奏的路段后很有感触:"台湾人如果有他们一半的精神的话,国民党早就滚蛋了,共产党早就垮台了。他们的精神可佳。"


游行队伍与法轮功相会(点击看大图)

立委陈亭妃与游行队伍经过法轮功成员集合区时,她亦表示赞佩法轮功修炼者一大早就到场的精神。并且向游行队伍介绍法轮功的横幅内容:中共高官遭西班牙刑事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她向游行民众呼吁:"江泽民在西班牙都被起诉了,世界都唾弃他,唾弃这个共产党,唾弃中共的恶行,请马英九重视法轮功在中国大陆被迫害,请他要站出来,为法轮功说话。陈云林这次来,要为法轮功说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