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股市卖压 全球央行升息如履薄冰

发表:2009-12-21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士顿券商LPLFinancial投资长怀特 (Burt White)知道联邦储备局 (Fed)一旦暗示升息,他将如何因应,他将大卖商品、小型股与中型股,出清所有风险资产。

管理2690亿美元资产的怀特指出:"联储局首次暗示升息后,大盘在接下来二周时间恐回档2-8%。"

LPL的资产规模虽不如全球首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与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公司 (BlackRock Inc.),但也足以提醒联储局官员,美股去年在历经信贷市场急冻与38%跌幅后,联储局一旦暗示升息,恐将引爆市场震荡。

一如债券投资人通常会抛售债券来提醒决策官员必需力抗通膨,像怀特这样的投资人目前也威胁,一旦有迹象显示利率将上调,他们将争相削砍持股。

美银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预估,联储局主席柏南奇 (Ben S. Bernanke)、欧洲央行(ECB)总裁特瑞谢 (Jean-Claude)与其他主要央行明年将维持在或接近历史低点,以避免股市震荡冲击景气复苏。

美银美林全球首席证券策略师哈聂特(MichaelHartnett)指出:"风险警戒占上风,将促使央行延后退场。"哈聂特上周预估,MSCI世界指数明年上看350,相对上周报292,今年初为228。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