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主席咋突然被免?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09-12-21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协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17日下午召开第九次会议,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决定免去孙淑义山东省政协主席职务,并撤销其省政协委员资格。(据新华网09.12.17)

孙淑义突然被免职,肯定会引起人们关注,他毕竟是一方正省级高官。孙淑义突然被免职,肯定会引起广泛关注,关注他因何被免职。

官员被免职的原因很多,被免职的性质差异也很大。

有的官员被"免职",是"另有任用"。这样被"免职"的官员,属于正常"免职"。被"免职"者或者得到"重用"提拔,或者被调到"重要"岗位,或者异地平调,或者是岗位"交流"。总之,"另有任用"的官员,是属于"平安无事"的官员。

有的官员被"免职",是属于"告老还乡"式的官员,因为到了退休或者接近退休而被"免职"。这样被"免职"的官员,也属于正常被"免职"的官员。

有的官员被"免职",是属于因发生了"不正常"被免职:如在该指责范围内出现了重大责任事故而被"问责"的官员;如在任期间庸庸碌碌,无所作为的官员;如利用职权行贿受贿的官员;如"生活腐化""道德败坏"的官员等等。因发生了"不正常"而被免职的官员,种类很多,无法一一列举。

那么,孙淑义突然被免职属于哪一种呢?

为此寻遍各大网站,登载该消息的口径都很"一致"。都是"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免去孙淑义职务,并没有其它解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对孙淑义是怎么"规定"的?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哪条"规定"?

是"另有任用"?不像。因为他已经64岁,不可能再担任什么实职;是因为年龄原因而"告老还乡"?也不像。因为根据有关规定,正省级官员可以任职到65岁,孙淑义还差一年。孙淑义是属于那种"不正常"被免职?根据"撤销其省政协委员资格"中"撤销"二字的"口气",很容易和"不正常"相联系......

那么,孙淑义到底哪儿发生了"不正常"而被免职?人们如坠雾中......

在以往高官被免职的消息发布,或多或少都能透露出一点"原因"。

如吉林省人大副主任米凤君"被免",是因为"涉嫌受贿、违规批地及生活作风问题"。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辽宁省人大副主任宋勇、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等都因"涉嫌严重违纪" 被"双规",被"免职"。虽然"点到为止",但是,一看就知道属于那种出了问题而被免职的官员。

那么,孙淑义是"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而突然被免职。怎么也让人琢磨不透,他被免职是"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哪条"规定"。为什么不能"点到为止"呢?

因此,孙淑义突然被免职的消息反倒令人感觉"不正常"了。

假如孙淑义是因为有"毛病"被免职。那么,有关部门就一定掌握了孙淑义"毛病"的依据。既然已经掌握依据,还用得着"话到嘴边留半句"吗?有必要因此而"矜持"吗?

孙淑义突然被免职,肯定受到广泛关注。这样受人关注的新闻都不能"点到为止",必会引起人们种种没有根据的猜测,必会出现一些没有根据的"小道消息"。等到小道消息"满天飞"的时候再出来"辟谣"、"更正"、"说明"孙淑义被免的原因,就显得有些被动了。


来源:新闻剑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