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2月22日)

发表:2009-12-22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经贸成果又添三丁

12月21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 协商代表团抵达台中市,参加于今日举行的第四次两岸 领导人会晤。根据安排,双方将在今天的会谈中签署两 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 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等合作协议。

>>菲永访华:头天签两单

12月21日,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法国总理菲永的 共同见证下,中航工业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中航工业商发")与CFM国际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CFM国际公司")在北京签订谅解备忘录,计 画在国内合资建立用于LEAP-X1C飞机发动机总装和试车 的生产线。

>>中国将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12月21日发布2010年《中国社会蓝 皮书》,会议在对2009年的社会形势进行分析的基础上 ,对2010年的形势进行展望与预测。报告指出,我国将 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

>>工信部:明年工业增速达11%

12月21日,工业和资讯化部召开全国工业和资讯化 工作会议,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报告中预计今年外贸出 口同比下降17%。他称,进一步扩大需求存在制约,扩 大消费的难度加大。会议在总结2009年工作和分析当前 形势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进一步巩固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工信部表示,今年 前11个月工业累计增速10.3%,预计全年增长11%左右。 目前已经确定我国明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目标为 11%。

>>释永信:少林寺"被上市"

一则"少林寺将上市"的消息又把少林寺方丈释永 信推上了风口浪尖。有消息指出,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 市确定斥资成立"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 公司",并拟定2011年上市。但随后,少林寺知识产权 和无形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钱大梁就公开表示,他们对 该决策毫不知情,"方丈也是几天前才由登封市政府有 关领导通知这一决策"。

◆中华工商时报

>>温家宝:中国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果发挥 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 访时说,哥本哈根会议在经历了曲折后,以大会决定的 形式发表《哥本哈根协议》。该文件坚持了《联合国气 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双轨制,进一 步明确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 责任"原则,分别应当承担的义务和采取的行动,表达 了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长期目标、资金、技术和行 动透明度等问题上的共识。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 得到广泛认可,来之不易,应该得到珍惜。

>>北京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领导拜访全国工商联

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牛 有成和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程红拜访全国 工商联,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以及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 主席全哲洙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积极运用"土地闸门"为房地产市场"排雷"

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国务院近日要求 按照稳定完善政策、增加有效供给、加强市场监管、完 善相关制度的原则,继续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 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土地居于金融 、税收等手段之首。

>>贸易摩擦形式将更加复杂严峻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局长周晓燕21日表示, 明年我国进出口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贸易救济 工作或将面临更大压力。

>>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广东台山核电站21日在京宣布开工建设。据了解 ,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是全球第三个采用欧洲先进压水 堆(EPR)三代核电技术建设的核电站。台山核电站 一期工程建设2台机组,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是 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

◆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明年力促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工业和资讯化部将尽快制定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指 导意见,出台钢铁、有色、建材、汽车、船舶等行业兼 并重组的实施意见。

>>中法合营台山核电公司揭牌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法国总理菲 永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 上,继续推进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会谈后,两国总 理共同出席了中法两国在科技、资讯、水利、文化、财 政、核能、航空等领域合作档的签字仪式。

>>全国社保基金将提高境外投资比例

新华社记者21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 今后几年,全国社保基金会将按相关法规规定,对各大 类产品的投资最高比例进行适当调整,其中包括逐步提 高对境外的投资比例。

>>成商集团"抢先"确认:黄茂如正常上班

黄茂如事件今日迎来最新进展。成商集团"独家" 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接到控股股东茂业商厦书面回复, 获知实际控制人黄茂如现正常上班。公司的业务、经营 及财务状况一切正常。而截至昨日深夜,尚处停牌中的 茂业国际、渤海物流却均未出具任何公告。

>>133名注会今年遭行业惩戒

记者21日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获悉,2009 年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执业品质检查工作圆满完成,共有 121家事务所和133名注册会计师受到行业惩戒。 在2009年的执业品质检查中,全行业共检查事务所 1592家,占年初事务所总数的21.86%。其中 ,中注协直接组织对16家证券资格事务所和25家分 所进行了检查。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