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卡特在中国的“盖房秀”

发表:2009-12-22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卡特和夫人罗莎琳2003年6月10日正在美国乔治亚洲亲自参与他的盖房计划。Getty Images

最近美国前总统卡特率大批外国人到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盖房子,成为媒体上的热门新闻,连中共官方新华社等都做报导。
根据新华网的报导,卡特带着他夫人,还有来自美国、英国、纽西兰等世界各地的几百名志愿人员,"风尘仆仆来到四川成都邛崃市",参加以卡特夫妇命名的在中国大型建屋活动。这个活动还同时在湄公河流域的泰国、越南、柬埔寨、寮国等其他4国进行,总共建造146所房子,有来自全球的3,000名义工。

可想而知,成百上千名来自西方国家的高鼻子、白皮肤,以及金发碧眼的男男女女,在中国建造房屋,引起的村民好奇、围观,以及形成的独特景观,简直就像一场"秀"。其实,这就是这位美国总统要的效果,这是他个人的"政治秀"。

不甘寂寞的廉价政客

如果卡特真的关心中国的房屋问题,或者四川灾民的住宿问题,他完全可以捐款,或直接雇用当地的专业建筑工人,来建造房屋,而不是在全世界找来这些义工,他们中间有电影明星、医生、教授,还有学生,以及家庭主妇等等,由这些并没有真正建筑专业经验和工艺的人,来建房子,本身就像闹剧;它让人想到中国五十年代毛泽东发动的那场全民大炼钢铁,那种土法上马的小高炉,还有人山人海的施工场面。

毛泽东当年发动大跃进,还有他的政治乌托邦,认为只要发动了群众,"大干促大变",什么亩产万斤、超英赶美、摘星登月,都是可能的,而且可以"胜似闲庭信步"般完成。虽然那是盲目的自信,并带来巨大灾难,但毕竟当时还有些理想的成分。但卡特则不同了,他不是要实现什么政治抱负,而是完全要作秀。因为他选在亚洲五国盖房子,这本身就是"新闻";在哪个国家,都被媒体大幅报导,而这个项目又是用卡特夫妇命名的。于是这个在美国几乎被人遗忘、"寂寞开无主"的卡特,在亚洲又成了"明星"。

欧巴马走进黑暗国家

今天,中国的真实情况绝不仅仅是缺房子,更是缺乏公正、公义。四川地震时,大量校舍倒塌,很多都是偷工减料的"豆腐渣"工程,所以才导致多达上万名孩子丧生!这些因"豆腐渣工程"而死亡的孩子,政府根本不予赔偿;孩子家长去北京上访告状,却被抓送回当地,甚至还被关押。孩子死了,家长还受到这种摧残,那是一个最黑暗的国家。难怪欧巴玛前些天访问中国时,当时网路最爆红的流行语是"一个黑人总统,撑一把黑伞,在一个黑夜,走进一个黑暗的国家"。

卡特曾以"人权总统"著称,但他不是去关心中国这些最基本的人权问题(更不要说异议人士被逮捕,基督教和法轮功被严酷镇压等等),却到中国做这种"政治秀"。

这种"盖房秀",卡特在美国早就做过了,或许因为他是木匠出身,所以很热衷盖房子。他在美国盖房子,也像在中国这样,有成千上万的义工,被媒体报导甚至炒作,成为美国的一个事件。

在美国盖房吃官司

但卡特为什么不继续在美国盖房子了?因为他盖的房子,正在吃官司:美国杂志《NewsMax》今年3月号就有一篇报导,标题是"吉米.卡特盖的房子,正在倒塌",报导卡特在美国盖的房子,有严重质量问题,住户要把卡特告到法庭。

该报导说,美国正在发生不同类型的"房屋危机":被前总统卡特的组织所盖的房子,正在坍塌。8年前,在佛罗里达州北部的Fairway Oaks镇,当时卡特带人盖房子,成为大新闻,也成为卡特项目成功的标志,因卡特们在17天之内,带领像一支军队似的一万名义工,在当地一块倒垃圾的土地上,为当地穷人盖了85栋房子。今天,这些房子的住户和他们的律师说,将起诉卡特和他的组织,因为这些房子质量糟透了。一个住户在他地板隔层下面,发现了5尺高垃圾堆;房子的基础要崩塌,墙壁出现很多裂缝,住户们抱怨他们身上出现很多"神秘的红疹子"。

一名住户对英国《泰晤士报》说,"他们的愿望是好的,但是,当这些(盖房的)政治人物和明星们走了之后,我们则陷入这种后果之中。"这些来盖房的明星,包括好莱坞的大牌演员布莱德.彼特(Brad Pitt)、克利斯汀.贝尔(Christian Bale)等等。这些住户的代理律师查尼(April Charney)说,卡特的这个项目虽然是"左派社会活动的招牌作",但也不会阻止她出面代理这些住户,跟卡特们打官司,保护住户的权利。查尼对《泰晤士报》说,因为卡特们没有告诉这些住户,这些房子是盖在垃圾堆上的。《泰晤士报》报导说,这个法律诉讼,可能迫使卡特们重新思考用志愿人员来盖房子的慈善计划。

婚礼做新娘,丧礼做尸体

但就在这个报导之后8个月,卡特们又跑到中国等亚洲国家"盖房子"。因为隔着大洋,那里的人们不知道"卡特的房子"在美国的官司,不知道这种义工盖的房子,将来会出现质量问题。反正卡特和他夫人,还有那些兴高采烈,像当年跟随毛泽东大炼钢铁,自视理想主义者们一样,盖完了房子,做完了秀,媒体报导了,满足了那种"有婚礼做新娘,有丧礼做尸体"的出风头和风光,当然还要吃完中国官方的大餐和招待,拍拍屁股就走了。剩下的质量问题,不等下次地震,就会像豆腐渣工程一样倒塌等悲惨,他们就都不管了。

中共新华网说,这位美国前总统到了四川之后,说他是"和中国有缘的人",他还特意藉四川来歌颂邓小平,说:"来到老朋友邓小平的家乡四川,感到非常高兴。"卡特跟邓小平的确是"朋友",因为在1991年美国准备"波斯湾战争",打击侵占科威特的伊拉克军队时,卡特竟给邓小平写信,请求中国利用在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地位,投票否决美国的军事行动。

卡特们存在,自由之路更难

当然,卡特的这些行为都不是偶然的,1977年他当上美国总统时就宣布,要结束人们"对共产主义的不应该有的恐惧"。而不是"结束共产主义"!他倒是对共产恶魔从无恐惧,因为他视共产主义者们为朋友。他当年访问莫斯科时,曾给了苏联独裁者勃列日涅夫一个"亲吻";在访问平壤时,当面谄媚北韩的暴君"有智慧,有活力";前两年访问哈瓦那,还歌颂已专制统治古巴半个世纪的卡斯楚"是一个有道德的、高雅的、非常有宗教感的男子"。不久前,卡特还跑到巴勒斯坦,向曾专权35年的阿拉法特(曾进行过20年像宾拉登那种恐怖主义活动,被指幕后指挥杀害慕尼克奥运会的以色列运动员)墓地献花圈。

卡特为什么对独裁者们情有独钟?因为他自己就是权力欲极强的社会主义(甚至共产主义)分子。他是"不幸"生在美国,所以只有羡慕那些能一直专制的独裁者们。美国畅销书作家、哲学家安兰德(Ayn Rand)曾在七十年代卡特竞选总统时痛斥说,卡特是一个"恶劣得难以形容的、廉价的、充满权力欲的无聊小镇政客"。她说如果卡特赢了的话,"未来四年大概会是地狱"。事实正是如此,卡特4年,不仅把美国经济弄得一团糟,外交也是阔步后退,更发生了伊朗的美国人质危机。今天这个连美国左派都不感冒的过气政客,又跑到中国作秀去了。正是由于西方这一批一批卡特们的存在,专制国家的人民追求自由的道路才更加艰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52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