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吃人够够 马还敢签ECFA?

作者:记者苏永耀/特稿 发表:2009-12-23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租税协议无法签,中国的翻盘与测试是主因。但马政府先隐瞒讯息,前几天还密集播放广告,大赞协议好处;等到谈判被迫破局,却又改称不能为签而签;说明过去急签两岸协议,已让中方食髓知味。

从过去的九项协议,到这次原规划签署的四项协议,马政府投下大量的宣传预算,电子丶平面媒体铺天盖地,制作各式说帖,主要目标就是全面美化两岸协议,而且是一面倒地只谈优点,绝无坏处。

昨日江陈会上,我方终坦言,过去协议的落实,包括经济要犯遣返丶三聚氰胺奶粉求偿问题仍未解。问题是一一浮现,协议的落实与马政府所称的好处多多,落差甚大。自吹自擂愈来愈难,这次租税协议当然不敢签下去。

尤其,上周末政府高层明知两岸租税协议难以签署,却还浪掷纳税人的血汗钱,大打广告,令人匪夷所思。

当王金平与吴敦义等透露租税协议破局的原因,外界方知中国不仅推翻在福州预备性磋商的共识,根本不把两岸制度性协商的机制放在眼里,甚至还打算套用香港模式在台湾上。

因为,中国就是看准马政府就是想要急签协议,谈判姿态才愈来愈高,价码也愈喊愈大,不断测试我方底线。只要开了这个突破口,将来相关经济性的协议,包括ECFA等,势必会以香港为蓝本,坐实一中化。

其实,不光两岸租税协议大有问题。昨日完成签署的两岸标准协议,隐含的为一中市场铺路丶为特定产业量身订做等争议,马政府解释不清。农业检验与渔业劳务等协议,被认为是为将来中国农产品输台及陆劳开放作准备。

当过去的九项协议与马政府宣传大相径庭,已使人民愈发质疑,昨日所签的三协议,也未能完全释疑下,马政府有何正当性与对岸继续商签丶并急推ECFA?协商也未展开,又凭什麽认定ECFA有利无弊?

两岸谈判的首要,应在凝聚台湾社会的共识,再全力与对岸进行折冲,才能争取最大利益。

但马政府反其道而行,单方与中国协商,密室过程并排除国会监督与人民参与。未来ECFA牵涉利益范围,更远大於两岸租税协议;官方以往宣传,也被证明谎言一场。两岸租税协议为前车之鉴,面对北京以ECFA为饵,将台湾框进政治经济牢笼,马政府难道还要空口白话,把ECFA说上天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