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台中吃汤圆 场外抗议各出奇招(图)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09-12-23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会场外布阵

【看中国记者吴唯真台湾台中报导】台湾民众质疑国、共黑箱作业进行两岸协议的第四次江陈会在台中裕元花园酒店举行,适逢冬至,会场内吃汤圆,会场外在警方重重管制下,则汇集了来全台各地多样的声音。


陈云林下塌饭店外 台湾警方架设拒马隔开抗议人士

为让海协会长陈云林听到台湾人的心声,台湾本土团体、绿营人士以施放冲天炮、空飘气球来突破封锁,并以二个分别标示护台号撤陆弹的纸制假飞弹,用警方架设的拒马当发射架,隔空瞄准管制区饭店高楼内的江陈会开会现场,让陈云林感受彼岸以数千飞弹对准台湾情况下谈判被威胁的滋味。绿营人士呼吁不要挑衅,并道:“为民主流一滴血也是骄傲,值得!”

风尘仆仆赶到现场的大陆人士蔡陆军和绿营人士聊得正开心,在中国曾因言获罪三年的他羡慕着台湾的民主法治社会,比较着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你是要奴的社会,还是人的社会?”认为“人要活得有尊严”。来台寻求政治避难的四川访民吴亚林也前来参与民主发声,在中国遭受过冤狱与酷刑更深刻体会了民主自由的可贵,吴亚林期待着中共早日解体:“中共不等于中国”,大陆人士希望台湾的民主政治能和中共分开。

在台湾民主自由的诉求之外,拿着一面和头顶上星空同为上弦月和一颗星的浅蓝色旗子,赖先生则关注着维吾尔族人的处境,说到日前柬埔寨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前遣返20名维吾尔人,他利用休假特地来到现场为维吾尔族人发声,希望大家能关注到鲜有人关注的角落。

1222适逢冬至,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以主人身分邀陈云林吃汤圆与品尝台湾小吃。对于赖幸媛呼吁中方应聆听不同声音,陈云林不客气回应,台湾社会有很多不同声音与不同意见,中国也是,赖幸媛向陈云林说,两岸之间应有多了解人民甘苦的同理心,人民才能切身感受福祉的增加。


法轮功团体的抗议

隔着饭店马路周遭围起的层层铁丝网做成的拒马外,“制止迫害法轮功”、“中共高官遭西班牙刑事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法轮功的横幅与静坐的法轮功学员,由于抗议的方式平静,展现无声的力量,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深知宗教在大陆被迫害情形的基督教牧师欧蜜伟浪表示很敬佩法轮功,身为台湾少数民族泰雅族,他认为中国用经济淹没人性、公义、正义和尊严,还好有法轮功,多年来持续尊严地反迫害。对于台湾目前享有的人权,他希望陈云林能够把真正民主的核心价值带回到中国,“将台湾以民为主的自由、人权,慢慢普及到中国,要不然这个政党迟早会垮台。”

欧蜜伟浪说:“人民是最大的公约数,集体人民的意志跟集体人民的选择是真正最后的决定,不是党跟党在私下决定就可以了结,这是很不民主的,台湾的民主不能倒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